得票777

相信最近大家都關注我們的新特首選戰,林鄭以777票當選,很多評論說,其實一早知道中央已揀了林鄭,無論如何,塵埃落定,林鄭成為首位女性特首已成事實。大家都覺得她是CY2.0,所以一般大眾都對她無盼望、無期望,亦都覺得她是中央的傀儡。

自問自己對政治、官場也不太熟悉及了解,相信一般人也抱著這種心態:「事不關己,己不勞心!」,但事實是,政治就是發生在我們生活上每一個細節,我們居住的地方,我們所食的東西,我們所回的學校…….等等,一切都是政治、政策上的決定執行,當我們不知不覺地,對這些事不去理解時,不去探究時,同時亦即係我們對公義、對愛別人的敏銳性,越來越冷漠了,甚至乎可能已經對信仰,對主耶穌也失去了盼望、信心。

所以,我自己也悔改,向主認罪,因為以往對政治、政府、政策漠不關心,以至對弱勢社群的憐恤、關心是冷淡的,但是很欣賞一些學者、牧師,依然關心政治、關心社會,關懷及關注社會上被忽略的一群。其實主耶穌正正是我們一個好的榜樣,祂斥責權貴、藐視不公義,為社會弱勢群體發聲,憐憫醫治他們,今天,我們雖然都是小小信徒或學生,但其實,我們可以多加去了解政策,社會上有很多議題,就按神給你的感動,為他人發聲,或去關心有需要的人,在一些社會議題上,嘗試去了解,分析,好像:為何我們香港的地價這麼高昂?為何露宿者不斷上升?為何大學畢業生也找不到工作?……等,好多東西或問題,未必有答案,當中牽涉到很多方面的因素,不是立即可以解決得到,但至少我們去關心、去認識、去尋求,去為他們禱告守望,學效主耶穌基督的心為心。

願上帝幫助光照引領我們每一位,成為愛教會、愛鄰舍、愛香港這個家的信徒群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