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啊!祢就是我的夢想!

近日一套荷里活電影La La Land,橫掃了影展,奪了不少獎項。故事講述醉心演藝的女主角Mia遇上了懷才不遇的爵士樂家Sebastian,二人戀上並互相鼓勵,可惜二人因現實而放棄彼此的關係,但仍然堅持夢想,多年後各自都達成夢想,惟帶著失去了這份愛情的遺憾。

不少人會嗤笑他們的夢想,因為藝術似乎不是主流的夢想。主流社會教導我們追求物質、錢、吃喝玩樂,塑造我們成為經濟的推動力,讓我們認為人生這樣投資才是實際,其他都是虛無的。撇開將藝術作為通往名利的工具不談,確實有一群人相信文化藝術是滋潤和治療心靈的媒體,默默地為此信念而付出努力、時間、及各種代價,在所不計。

細想信主其實都相仿。因為選擇了跟隨耶穌後,就跟主流價值觀說再見,去追求屬於我們這群屬神兒女的夢想。為了跟弟兄姊妹建立肢體的關係,我們會選擇返團契。為了認識神更多,我們會報讀主日學。為了回應神的愛,我們會服侍身邊的肢體,甚至社區。為了跟神的關係更親密,我們會祈禱、靈修。為了順服神,我們會選擇饒恕得罪我們的人。因為我們這群人認定,這一位神就是我們的夢想,就算周遭的人嗤笑我們,我們都堅持,默默付出努力、時間、以及各種代價。就算在學校、生活中,我們這夢想並非主流,我們也不動搖。最重要的是,我們這夢想是有盼望的,我們的盼望就是神的同在和將來的冠冕!

弟兄姊妹,選擇神為你的夢想,讓你的生命更豐盛、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