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用品??

早前因為被一位少年提醒藥膏過期的壞處,如夢初醒,開啟我檢查家裡所有用品是否有過期的動力,以三十分鐘高速檢查了所有家裡的護膚品、梳洗用品、厨房食品等等東西,發現,原來我家有很多東西都已過期,還有一些只能多擺一周就過期的用品(見圖),不檢查不知道,原來我家有這麼多用品已過期,當時真得把自己吓了一跳!為何?問題來自自己的疏忽,沒有意識用品過期而照用。當時我坐下看著這堆已過期的物品,心在問自己,為何如此對待自己?為何如此大意?以往我都不會如此馬虎,愈想愈內疚,最後為自己找來兩個藉口,一是家庭成員少(只得兩公婆),家裡的用品流量較慢,容易出現「過期事件」,而第二個才是真正的原兇:忙!

clipboard-1-300x225

不經過這事情我不知道,原來我的生活已被「忙」入侵,即使自己算是一位精打細算的師奶仔,對家裡的開支、物品的價錢及用品都會很留心,但當「忙」一入侵生活,自己便敏感失效,沒事發生還好,萬一過期用品或食物帶來傷害便不好了。為了不重演此境況,我決定提自己,要半年檢查一次家裡的用品,善待自己及家人!

這件事對我的屬靈提醒又是甚麼?作為基督徒,原來我們不知不覺以為自己勤到教會或忙於事奉便是健康,自己不會「過期」,但事實上我們信仰的「有效期」不只是與勤到和忙碌有關,在此之上,我們生命與神緊扣的關係才是關鍵,我們無論多忙,我們都要與神結連、祈禱、讀經,保持神人關係的新鮮度,作一個永不過期的基督徒,活出神旨意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