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間III-人生滿希望,前路有穌哥

在過去的這兩個星期,對於不少少年人來說,都是十分緊張的「大日子」。升中生要面對升中派位;升中四的同學要面對校內的選科;中學文憑試(下文簡稱DSE)考生要面對DSE放榜及之後的大學聯招放榜。升中、中四選科、DSE這些都是少年人人生中重大的轉捩點。當我回想一下時,原來這些事已經是十X年前的事了,時間過得真快!

升中派位、中四選科對於許多的家長和少年人都十分緊張和重視,然而這些事都是為了中六的DSE考試,希望將來能進入心儀的大學讀書。正所謂「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六年苦讀都是為了DSE考試,但是香港每年都有近八成考生會「名落孫山」,無法進入大學讀書。但是,今時今日的香港有很多不同的升學出路給同學們選擇,這真是「條條大路通羅馬」。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們要知道升中、中四選科、DSE都是我們人生中的一部份,但絕非我們的全部!不論你的派位與考試成績如何,彼傳都為你感恩!因為你現在在看彼傳的這篇牧聲,即代表你有參加教會的聚會!聖經告訴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難處,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當你有機會認識我們的主耶穌,你便會知道我們是沒法掌握自己的人生,因為我們的明天是由主所掌管。各位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學習依靠主耶穌更多,和身邊的弟兄姊妹一起同行面對人生!感謝主,讓我們能認識天父!感謝主,讓我們身邊有一起面對人生的同路人!最後,送一首詩歌給大家!


信心的等待
曲/詞:陳玉彬 基恩敬拜音樂事工

明天怎麼你還是不知道 越想得到的總會得不到
人生就像一片雲霧 出現少時就不見到
何必計較那得失終老 在這幽谷之中我宣告
不必怕因有祢同在 別人笑我為甚麼等待
因我知道盼望因祢而來
耶穌捉緊我雙手 有祢的恩典我便足夠
讓我可清心見祢面 使我必得見光
耶穌捉緊我雙手 仰望那財寶在天上
愛慕神的 抱著平安
感謝祢為我所編寫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