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得救見證

我自小生長在一個沒有溝通、沒有愛的家庭。在我中一的時候,結識到一班黑社會,又沒心機讀書,中二便輟學了。過了幾年吃黑的生活後,輾轉在一所色情卡拉OK當經理,當時可說是有錢、有面、有權力。不過當時女友不喜歡我和黑社會走得那麼近,她著我去考消防,若成功考到便結婚。報考消防後,很快收到通知我體能合格了,便滿有信心地辭去經理一職,準備過新生活,怎料面試失敗,因面子關係,沒有和從前的人聯絡,也沒有回到從前的圈子工作。

沒學歷又沒什麼工作經驗,只能作苦力等一些低下層工作,我當時覺得有錢是可以尋回自尊的唯一方法,便沉迷賭博,最後換來是要申請破產。就在那時,未婚妻向我提出分手。當時覺得人生已到谷底時,一天下班回家途中,肚突然痛得厲害,到診所求醫,醫生說是腸胃炎,我吃了兩三天藥,但情況惡化,後來才發現之前的醫生誤診,原來是腎石塞了輸尿管,前後不到一星期,醫生說我整個腎已經壞死了。那時心情低落,很想找朋友傾訴,找當時唯一可以傾訴心事的朋友,找他時才知道他剛剛在前幾天燒炭自殺死了。那時已找不到生命的意義和價值,親情、愛情、健康、朋友、錢、方向及目標都好像全失去了,縱然這些是可以重新來過,但叫我最絕望是,我在這世界裡找不到愛,最後我便決定跟隨我的好友燒炭自殺。

我花了整整一個月的時間籌備,住過香港很多不同的賓館,為要找一間沒有消防設備,必死無疑的房間自殺,終於給我找到一間了。還記得在我自殺當晚,我望着天,對天說:「如果呢個世界眞係有神,點解你要我遭受這些痛苦,如果你真係存在的話,求你幫我攞走這些痛苦」我一路喊著一路說。

還記得我在晚上七時開始燒炭,但直到第二天中午退房時間,賓館職員清潔房間時才發現我,足足燒炭燒了十八小時,自殺失敗,被救後送到醫院,卻令我成了一個全身癱瘓的人。

在醫院的日子,每天毫無盼望,心想著下輩子是否成了廢人一般......有天,一位院牧來向我傳福音,她竟然跟我這個對世界絕望的人說:「耶穌愛我」,那一刻我什麼也聽不進,她放下了一本中信見證集給我看。

第二天媽媽來探我的時候,我便著她打開那本見證集給我看,我看到裡面有一個癱了的病人,信耶穌後可以重新再走路,我當時有一絲希望,可會像他那樣?不過要我相信這個宗教,也要真的認同院牧所說,耶穌是愛我才可以,不能相信一個令我變成這樣的神,依然相信祂的。

當院牧再來探我時,我問她,怎樣證明耶穌愛我?她說等我一會,再回來時,手裡拿著聖經,跟我說要知道耶穌如何愛你,你看完便會知道。此後,院牧每次來也會跟我講解聖經,最震撼我的是,聽到耶穌基督竟為我罪的原故被釘死在十字架上。每次院牧跟我講解的時候,我也會問自己很多問題。我會問,為何耶穌會傻得為所有人死,但世人卻不都認識衪?聖經說,神是我們的父,差遣祂的兒子來為我們死,是為要修補我們與祂的關係,但偏偏人不願接受衪為父!怎會這麼傻?我又想,就算為兒女死,一槍死了就好,聖經裡面寫耶穌死前是被人吐口水、被人鞭打、被人戴荊棘冠冕,太離譜了,換了是我,情願生過一個便算了。反覆思量,唯一可以解釋的,是神真的很愛很愛我,所以祂為我那樣死也是甘心的,我完完全全被神的愛溶化了。我在神面前投降,我便跟院牧說我要信耶穌,就那樣,院牧便帶我決志信主。

那時我每天也會禱告,祈禱重點之一當然是希望可以康復,過了兩星期左右,手指開始能動,可以學寫字,慢慢地腰也可以動,可以下床坐輪椅,最後連腳也可以動,可以穿矯型鞋學行。到現在如正常人一個,也不過是大半年時間左右,我的主診醫生也說我是一個奇蹟。他說行醫30多年,從未見過一個好像我傷得那麼重的人,可以康復得那麼好。

信主後,我由從前脾氣暴燥,常被拉進警局,後來成為醫院義工,學會關心及幫助別人。從前一直不懂跟家人相處,今天主動關心他們,大家還有說有笑。從前人生沒有方向與目標,今天會不斷進修,增值自己,又在醫院與病人分享福音,這全是神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