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

神學之路,要從我選擇離開聚會了二十多年的教會,全家人轉到元浸聚會開始說起。來到元浸,發現太多的不同,自己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和療傷。期間,神有很多說話安慰及鼓勵我,讓我從新振作、投入事奉、並開始報讀播道神學院一些短課程;從中我發現神學的世界是這麼大,可謂學海無涯。過後,我再報讀中國宣道神學院的門徒訓練一年制課程,這一年對自己的屬靈生命有很大的影響,使我對人生和信仰有很多的反思,例如,作為基督徒應如何在世上生活、在其中榮耀神?如何去追求、跟隨主的腳蹤?也體會到自己從前自以為在聖經上、在屬靈知識上已認知了很多,但原來自己是那麼無知、愚蠢和井底之蛙;如是者,自己心中越發渴慕更加去認識聖經,因此後來又再報讀了神學院的兒童事工文憑課程。

在這六年之間,神不斷引領我去認識衪,吸引我重新尋找起初愛主的心。當我投入元浸事奉,參與不同事工、短宣的時候,我更加感到這個世代的需要;但同時,禾場很大而作工的人很少,心中的負擔不斷增加。讀門訓期間1, 導師曾經鼓勵我,他問我是否有興趣去讀傳道人課程?當時我自覺未準備好,於是沒有回應;又有一次,我到緬甸短宣,隊中有一位傳道人也問我有沒有負擔作傳道人服待神?當時我沒有從主而來明確的呼召,加上自覺學歷不高,又不是十分能幹,只是很平庸的人,未必是主所能用的人。

直到18年六月,有機會陪同太太參加神學院聖地文化探索之旅,有機會走過耶穌的足跡,好深刻牧師在當地華人教會分享的一堂道,當中說到五餅二魚,雖然這個神蹟已經聽過很多次,但當牧師講到神的恩典往往比難處多、神的恩典永遠都足夠有餘時,我不斷反覆默想,事奉從來都不是要自己做到最好,才獻上給神;所有都不在乎自己,一切都是神的作為,神的恩典!在旅程將完結前一晚有分享會,我分享了一首詩歌《你知道我愛你》,因為當我去到堤比哩亞海邊、耶穌向門徒顯現的地方,我心中出現了一句說話:「你愛我比這些更深麼?」我想到主要問我的這句話:「你願意放下這些、更深愛我嗎?」我好認真的思想、等候,現在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主呀!是的,你知道我愛你。」

我決定踏上神學之路,盼能為主走那更美好的一程。


1 編注︰「門訓」即門徒訓練的簡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