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內改邪歸正1

自小我在圍村長大,受到很多傳統及迷信(例如拜偶像)的觀念影響,所以一直對基督信仰都是不大接受的;家人是十分迷信的人,但他們卻為我選擇了一間基督教小學,可能因為校風比較純撲,而當中的老師是基督徒,比較有耐性及愛心,所以父母才會為我選上此學校。在圍村內我有一好朋友,我們倆都比較頑皮,最喜歡戲弄別人,我們曾用穿雲箭(編注︰火箭型煙花)射入女廁,令廁格內的女士驚惶大叫,我們便大笑著逃走了。

在修讀工業學院的期間,因自己個子長得高大,性情更加頑劣,更時常欺負同學。有一次我欺負一個比我矮小很多的同學,我一手將他推向牆,豈料該同學背部受傷留血;這是我始料不及的,我並不是故意去傷害他,但又不能控制自己粗暴的性情。我時常滿口粗言穢語,其實我知道講粗口都是汚穢和咒罵人的說話,一直都想改掉這個壞習慣,但沒有力量去勝過它。在工業學院的時候,有一個基督徒同學,他每次吃飯的時候也會低頭禱告謝飯,我們時常趁他祈禱的時候,就夾他的餸菜來吃,當他發現了也不會大發脾氣。他還會常常邀請我們去教會,但我們都不理會他,還常常拿耶穌來取笑他的,但是他也不灰心,並願意原諒我們。

直到我開始踏入社會工作,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時,漸漸地很多的玩意也不能令我感到滿足。我常常躲在家中,間中更會約同學回家玩賭博,但實情是,這些都令我內心感到更空虛。我有一個中學同學邀請我陪他去教會,結識了一班基督徒,他們很相愛,又充滿愛心,對人十分真誠。本來,最初我去教會聚會是為了結交朋友、擴大自己社交圈子的,只希望能有更多玩樂;但當我認真去聽福音的時候,我發現有一樣事情是我以前從沒有發覺、卻又原來是早已預備在我身邊的,那就是神的愛和主耶穌自己!回想年少的我,在小學時曾返團契,讀書期間常常有基督徒在自己身邊提及神的事情,工作時又有朋友邀請我回教會,我卻一直都忽略神對我的愛,並祂給予我的機會。當我信主後,我感到很快樂;從前常常感到空虛無聊,現在我會常常讀聖經、祈禱、參加教會聚會;以前很多的壞習慣,如粗言穢語、打人等,當我信主後,很自然地就戒除了;從前常常戲弄基督徒,現在我十分珍惜神家裏的弟兄姊妹,他們比起自己以前的朋友更真誠及充滿愛,我不用擔心他們會欺騙我,因此能跟他們坦誠分享心事;從前我性情暴戾常常打人,現在我學懂用基督的愛去愛人,學習先求別人的益處。我有很長的時間在兒童團契中事奉,小朋友因看我長得高大,常把我當大樹來爬;跟小朋友一起聚會,感到十分快樂,我自己亦願意立志投身在導師的服事上,盼自己能用神的愛及生命影響身旁的人,用生命影響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