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樂園之迷

隨著酷熱天氣的出現,也正是暑假的到來!見到少年人常出沒的地方除了在室內有冷氣的商場外,便是某大樂園。 你今年去左未?講到去「樂園」玩樂,我想是大部份小朋友及青少年人的集體回憶活動之一!即使是家長們,也會因著孩子有美好的成長回憶,每逢週末或假期都例必帶小朋友去走一轉,可以說「樂園」是一家大細都喜歡的活動場所。

有否想過為何你會那麼喜歡去「樂園」?看看以下那些處境會是與你最接近!一)為了入場與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接觸,拍照或看4D影片、二)玩機動遊戲、三)買紀念品、四)睇巡遊/煙花、五)尋開心、六)陪朋友、七)我鐘意, 可能還有更多的原因,不能盡錄。能稱得上樂園,必須要能帶給人歡樂;入過去「樂園」的都一定同意,不然你也不會再去。「樂園」有那些地方比其他地方優勝?應該是園內的設施及整個樂園的概念,從一硬件:由進入樂園門口,你已聽到愉快的音樂聲、整個場內的活動,卡通人物等,充滿歡樂氣氛。還有你沒有想過的軟件部份,就連員工臉上的一個笑容,都特意鋪排過,讓每一個人都感受到愛、被接納及歡迎。而晚上在城堡放煙花一幕,更是一個童話故事大團圓結局。這一切真的很美好,與現實世界簡直就是平衝時空下的另一國度。 

現實生活壓力確實很大,「樂園」正好讓少年人或年青心態的你可以暫時逃離現實去鬆一鬆。年少最要做的就是去吃喝玩樂,別誤會我叫你不用心讀書,我說的是,不要只被眼前的學業(讀書、考試)捆綁,成為書呆子。少年人可以無憂無慮的去盡情玩樂,確實是一種奢侈活動;父母們會在言談間流露出對兒女們讀書的要求,一見到子女手上不是拿著書本溫習(可能玩緊手機或打機)就會一再提醒他們不要只顧著玩。子女們聽到家長回應,感受是不好,也不被理解,是另一種壓力。換個角度想,家長們放工後回家都不想再想公事,做喜歡的事如煲劇、打機、做運動等去放鬆一下。

少年時就要盡情的享受玩樂,人生有很多事情都有其時限,錯過了就不能返轉頭。少年人!記得上帝在你生命中的位置及角色,祂會帶領著你走每一步。「年輕人哪,你在年少時當快樂;在年輕時使你的心歡暢,做你心所願做的,看你眼所愛看的;卻要知道,為這一切,上帝必審問你。」(傳道書‬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