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享平安!

農曆新年期間你做了什麼呢?我就在家看了一套韓國驚悚劇集,「彊屍校園」,劇集一出街一星期已超越「魷魚遊戲」的收視率。 故事背景在校園發生,主角當然是一眾的學生及前往學校拯救子女們的家長。 面對被彊屍追趕,人性的醜陋及人性互相幫助情境盡現眼前。 每一集的內容都讓人感到熱血沸騰!劇集的內容更讓筆者想起現在的疫症爆發,在未有可治療的藥物下,人心惶惶,知道那一區有人確診,那區就會成為疫區,進行圍封做強檢!

2月至今各區因有多人確診,多幢大廈被強制圍封作強檢,大家被逼留在家中,繼續上網課或在家工作,全港市民忙於排隊作檢測。在防疫措施頻繁下,最為不適應的應該是一眾的長者吧!長者們不論是排隊做檢測要輪候數小時,還有未接種疫苗的都要在街排隊等候。此外,還有一批趕及2月底的疫苗氣泡而在各診所外大排長龍的市民!當然更有一班克盡職守的前線醫護及檢測中心的工作人員,疫情真的叫人很疲累,但同時也讓市民大眾發揮香港人精神,團結一致去對抗這場疫情。

平安是什麼?平安,指的是沒有事顧,沒有危險,平穩安全,也指向內心的境況。不過真正的平安不是在風平浪靜的時候你能感受到,大多數的真平安都是人在繼歷混亂,困苦中經歷心裡的平穩。 猶太人見到朋友時都會彼此對說「שׁלם Shalom」,有「您好」、「再見」的意思,SHALOM不單是有問候的意思,更是祝福對方的祝福語。 疫情下人心最需要的就是平安,詩歌「喜樂平安」歌詞是這樣:

平安 平安 願你平安
喜樂的心 就是秘方
平安 平安 願你享平安
祝福你 經歷主的愛
回望過往經歷 艱苦卻有盼望
前路佈滿喜樂 來享真平安

惟有人能認識主,才能得著真正的平安!不管你是在什麼樣的處境下,別忘記你有上帝可以倚靠,願你如詩歌所說,平安平安,願你享平安,經歷主的愛,享受真正的平安。「你要認識神,就得平安, 福氣也必臨到你。」伯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