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揀選的一代

有人說這一代是被選上的一代,要面對多變的政治環境以及全球大流行的冠狀病毒的處境。 身處在香港,本是安穩無憂的一個環境,被逼走進一個被隔離及只能在網絡中與人接觸的新常態中。 成為被選上的這一代,你有何感受? 被選上就是被揀選, 有分別出來的意思; 我曾在神學院中,被揀選成為畢業班代表作講道,那是一份榮譽,一份前所未有的喜悅及興奮。 你有被老師揀選出來,代表學校參加一些比賽或表演嗎? 當時你的感覺如何?

7月22日(週三) 是2020年DSE文憑試放榜的大日子,本屆的考生笑說自己是不幸的一代,也有說是被選上的一代,由開始考試到放榜的日子,都變得與昔日的不一樣。被揀選活在這一代是幸運的,在不同的世代中,上帝都揀選不同的人為祂作美好的見證。 如:十二門徒被耶穌揀選,為主的福音作見證、 19世紀中期,有為公義勇敢對抗希特拉不義政權的神學家潘霍華、還有2003年因SARS疫情,獻上生命的香港女兒謝婉雯醫生。 當然還有今天面對前所未有的張力中的你、我、他;既是被上帝揀選活在這一代中,就當好好的在這世代中為祂作見證。 彼得在彼得前書中提醒信徒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 2:9 你(我們)「是被上帝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這四個都是上帝子民尊貴的獨特身分。 重要的是這四重身分,是上帝給每一個信徒的召命~宣揚那位叫人出黑暗進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當你知道被選上去做一件事的時候,你會好好預備自己;今天上帝就要揀選你,在這世代為祂作美好的見證。保羅這樣提醒以弗所的信徒們,「所以要拿起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以抵擋,並且作成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以弗所書6:13節

為主作美好見證,同時也需要為主作屬靈的爭戰,不單要有主的大能,更需要有神全幅的軍裝。被揀選的一族,你準備好穿上基督為我們預備的的軍裝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