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情

每當我們信主滿了一段日子又是我們從母腹中已開始跟父母開始上教會。 日復日、年復年,天父的恩情是什麼? 這個信仰和我有何關係?忘記了我們為何要上教會?為何要上崇拜?為何要留在團契之中?心中可能想著︰「唉!從小已返慣教會了,認識了一班朋友,好像沒理由不繼續回來;父母又想我留在教會當中。因父母自己要返崇拜,不能留下自己一個人在家,故逼不得已而已。如果同學或朋友邀請的話,,若不一起崇拜或團契,那就會損失了與他/她建立人際關係咯?

我們是否應該想一想︰我們返來教會是為了甚麼?為了表現自己?為了得到別人的肯定?為了滿足父母的要求?我們回到教會的目的是敬拜祂!主耶穌基督藉著聖經所教導我們的並不是這樣。經上這樣說:「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以弗所書2:8-9) 原來神在我們在母腹中,已揀選了我們,我們從小就開始領受祂的恩惠恩典。在二千多年前耶穌降生為我們的罪,被釘死於十字架上,成就祂對我們的救恩,使我們因可藉著相信耶穌基督得與神和好,不再成為罪的奴僕、受罪的綑綁,不用藉著做甚麼功績,才可得著這恩典。聖經中告知我們,只要單單相信就可得著這份寶貴的救恩,並不再需要靠各樣方法去表現自己,神將這恩典白白的給我們,我們要好好珍惜。

弟兄姊妹們,父親節快到了,就讓我們再重新思考並實踐如何報答我們在世父親之餘,也要思量一下,我們怎樣回應在天上的父親對我們的恩情?感謝祂為我們預備了救恩!深哉!深哉!耶穌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