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痛

少年人可能對於生病都有一點點的經驗,但你可有明白一些長期病患的朋友身體所面對的痛苦呢?

在我們群體中,也有一位少年人剛完成電療手術,為他獻上無限的感恩。但大家能明白病者面對病痛時,那份等候醫治的心情嗎?在醫院內,每日24小時,有什麼可作呢?除了休息、等候(基督徒會向主禱告)外,真的沒有什麼可作。近來筆者身體也開始轉差了,背部四圍也會突然出現痛楚,甚至在晚上入睡後也會因背痛而醒。我開始更理解病者的心情,那一份無助及等待醫治的心。在醫院中可能會聽到有人痛苦而大叫起來,把心中那份痛用聲音發洩,可是痛還在病者身上,沒有離去,直到身體再一次康復。

因為近來的病患,我聯想到主耶穌醫治一位癱子,在馬可福音二章3-5節。

「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一段大家也感到熟悉的經文,癱子大半生都不能動,只可靠家人及朋友來協助他的生活,我們有點同理心也感到他多難受,所以,他的朋友知道耶穌能醫病,便用盡方法帶癱子尋找耶穌,四個人出盡力氣把癱子帶來,可是屋內人太多,最後,他們要合力把癱子從屋頂縋下,最後因為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一個好感動的故事,癱子的朋友用盡方法希望他能夠康復,不惜任何代價、力氣都把他帶到耶穌前,盼望得到醫治。因為他們對主耶穌的信心,最終癱子能自己拿起褥子走了。今天,我們可能不能親眼看見主耶穌,但生活中的經歷,令你知道祂的存在,耶穌也對我們說過「以馬內利」,即「神與我們同在」。你會如何回應主耶穌對你的那份真?

在筆者身體出現病痛時,會向神禱告,求神醫治。在晚上感到極痛苦時,筆者還是依靠神的力量,從神而來的盼望,深信是最好的,那份痛也慢慢會離去。我們從小便知道神的存在,也經歷過祂的帶領,你會如何回應神給我們的大使命呢?如何為祂作見證呢?

如果可以,記得邀請身旁的朋友一起參加今年的少年營,讓我們一起把福音傳開去,讓更多人認識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