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生命,服侍神!

我從小是一位無神論者,直到有機會往海外讀大學時才認識神。那時,我參加校內的學生團契,感受到被導師及弟兄姊妹的關心,因此,在讀書期間決志信主。回港後決定受浸,加入教會,與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成長,一同參予團契事奉,讓自己有穩定的讀經、靈修、祈禱的生活,也有恆常出席教會聚會。在成長的階段,聖經知識慢慢增長,屬靈品格也漸漸提升。

後來我被牧者邀請在教會參與青少年事工,因著這服侍,讓我能有機會與一班青少年一起經歷生活上的點滴,包括讀書、升學、談戀愛、工作及與他們一同為神家服侍,這些都是天父爸爸的應許及祝福。同時,與他們一起成長時,發現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感恩天父讓我在一班少年人身上學習如何互相關心、彼此接納,更加一同經歷天父與我們的同在。

去年我被天父爸爸帶領,辭去工作,進到神學院讀書,同時,藉著老師安排,讓我今年有機會進到這所教會實習。記起第一次參與你們的少年崇拜時,我看見一班少年人,他們喜樂地為自己負責的崗位作預備。而在崇拜差不多開始時,已經有很多少年人進入教會裡去一同參與崇拜認識神,從你們身上已看見天父的祝福。因為你們還在年少時,願意成為主的門徒。此外,看見一班導師們,他們願意付出時間,用心地與你們一同透過敬拜、讚美、團契生活及聖經教導,使你們不單能有更深的連繫及更好的配搭,而且能彼此成為靈裡互相支持的同行者,為你們感恩。今日我們活在滿有挑戰的時代,每一位少年人能於青少年時代打好信仰根基,確實是天父的祝福。當你們在求學的階段,面對很多不同的壓力時,包括功課、考試、同學及家人的相處,還有面對世界的引誘,求天父幫助你們,使你們在成長裡,依靠天父,叫你們不偏離祂的道。此外,中學階段是人生的黃金時期,這階段是建立人生目標的重要時刻,願天父在你們的生命滿有豐盛的恩典。

今天有機會來作青少年的導師,能有份與少年人、導師及牧者們一同事奉,彼此學習。藉著聖經對我們提醒:「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前四12)盼望往後能與你們一同在天父裡成長和建立,更一同被天父更新我們的生命,為祂作美好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