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個愛情「SMARTER」!

當元宵節邂逅西方的情人節,試想想會是怎樣的一回事?有情人的你會忙碌於為這天預備特別的禮物,給他/她一個驚喜。有心儀的對象的你,可能就送上朱古力,藉此表達心意。未有情人的你會否感到失落?不要為此失落,反之要問:「當愛情來的時間,我是否已準備好自己? 」你有否想過要如何預備自己呢?

一男一女由認識到相熟,由交友到戀愛,約會次數自然增多。約會時雙方都要夠Smart,對雙方的感情發展必然有更大幫助!

  1. 男方不要自以為夠定力,女方也不要太自信!
  2. 避免「孤男寡女、同處一室」切勿為了「愛」而「忍讓」對方過份親熱的表現
  3. 尊重對方的感受和尊嚴十分重要!

剛過去的週五就係情人節,祝大家愛情路上夠晒“SMART”!

Self understanding (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對愛情的看法、對伴侶的要求和兩人相處的期望。

Meausre (評估適合性)-衡量二人在性格、興趣、待人接物的價值觀上,是否相近或能互相接納,這有助評估彼此是否合適發展。

Approach (接觸了解)-透過群體相處,能較客觀地觀察或認識對方。

Reflect (反思)-冷靜、理智地整理和反思有關相處片段和接觸,才決定是否繼續投放感情。

Time (時間培養)-感情是需要時間培養的,兩人必須一些時間才能建立和發展成熟的關係。

* 部份資料取自-《實踐婚姻的真義》,鄭佑生牧師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