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好開心再有機會在牧聲撰文,對上一次是2012年尾:

曾經在教會中實習
慶賀神感動再回來
忠於基督作主門徒
傳揚主耶穌的福音
道是生活中的真理

以上的是我對上帝及元朗浸信會的心聲。

好多時候,在不同的場合、地點,都聽到有信徒講「恩典夠用」,這是真實的。我接受神學畢業後,便於教會中事奉。傳道人的工作是傳福音、教導基督話語、與信徒同行、把神的真理在自己身上活現出來,為主作好見證等等……工作量十分大,比過往於商業社會工作更加多,因為傳道工作是為主基督照顧好每一位小羊,直到主再來,所以,每個生命也是重要的。但神的恩典真的多又多,每次在我感到困難時,主的恩典便來臨。

我回看自己的生命,神恩也是滿滿的,我小時在元朗一所基督教小學念書,因而加入教會,有人說:「從小能接觸福音,何其有福。」是的,我的個人性格多數在基督的愛中建立。當年有很多大哥哥姊姊陪伴、教導,所以我學習到正面的價值觀。中學階段,放學後回教會中做功課,有一大班同路人一起,多快樂、多開心。當時我的家人也放心讓我在教會中成長,沒有學壞便放心。人云「少年人會有反叛期」,我也有,但與牧者傾訴中明白自己可以選擇,如何跟主耶穌建立良好關係,並認識到如何把自己的前路交托給主。我曾在位於屯門的基督教中學裡念書,神一直讓我在祂的愛中成長。我當時有一大班交心的朋友,雖然他們在不同教會裡聚會,但是大家彼此卻像一家人一樣,互相支持中一起成長。直到今天,我們還是好朋友。

中學畢業後,我開始在會計界工作。由最初於4號貨櫃碼頭當一名小小會計員至香港本土的會計師樓當核數員,我對神的信心也沒有減少。下班後我有機會在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ACM)中當義工,協助舞台燈光設計,當時每場聚會都有好多人參與,我也藉此聽了很多信息。其間神開始感動我,要我協助祂牧養祂的羊,特別是青少年人。由那時起,我開始不住禱告,求問主是否真的要使用我。過程雖然我經歷很多不同的掙扎,但為了確認神的呼召,我毅然辭去核數師樓的工作,到一所小教會從事福音幹事。在這四年事奉裡,神透過堂主任主動鼓勵我接受神學裝備,因此我便順著主心意而進入香港浸信會神學院。

「恩典夠用」不是一句口號,主在不同的人身上有不同的計劃。今天的你,會如何理解神要在你身上所作的工呢?你感受到神給你的恩典嗎?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