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服事探訪體驗之旅

感謝主在10月24-30日,我們教會一行十一人,一起前往國內雲南作交流服事探訪體驗,各人也深深體會到福音傳承的深廣,福音禾場的遠大。

雲南位於海拔二千多米

的高原地,若不習慣就會有高山反應,會頭痛,頭暈,呼吸困難。雖然我落機時身體不適,感恩地關心我的弟兄姊妹主動照顧我,給我揸藥油和藥丸,也給我新鮮檸檬吸味,令我感到很是窩心和貼心,幫助我身體快快地恢復過來。

今次服事交流探望及培訓培訓中心的學員,他們是中學三年級畢業生,大部份人是十六,十七歲。他們的家鄉--雲南是中國最多少數民族居住並滿布山區省份,他們來自不同的民族,有苗族,有傈僳族,有彝族,有藏族,有傣族,還有很多其他族裔,每個民族有其特色及文化,向他們傳福音不是容易的事。

在100多年前,很多外國宣教士前往雲南山區傳福音宣教,當中有我們熟悉的白格里宣教士和富能仁宣教士,他們在當地的宣教工作很成功,很多少數族裔村落大部分人歸信耶穌基督。雖然鄉村教會窮困,但她們樂意把年輕人送往培訓中心培訓,其中有不少是信二代,他們的父母是在教會作領袖,作長老,作執事。

培訓中心的生活是十分刻苦,每天學員要抄寫聖經,要讀聖經,要寫靈修文章。由早上七時開始,他們讀書,做功課和寫文章直至晚上九時,唯一他們下午有一個小時的午睡時間。看見他們認真開心地學習令我們很感動,其中一個很好的操練是要他們在三日之內,一同大聲朗讀一遍整本聖經,其間不可停止。培訓中心的校長說過往因為這樣操練,部份學員因而病倒,例如喉嚨痛,感冒等,但今年的學員沒有病倒。這是神的恩典,神特別看顧這班學員,他們將來就是中國教會的教牧傳道人! 當他們完成培訓中心的訓練,他們會報考雲南神學院再作裝備。在上屆二十多位學員中,有七位可以考入雲南神學院,並非易事。

經過這次服事交流之旅,我看到神大大使用中國教會,大大興起和使用內地新一代年青人,願意出來服侍耶穌基督-上帝的教會。他們願意認真,謙卑,順服神引領的態度,身體力行地到不同的地方宣揚神的福音,這些都是值得我們去學習、去支持、去欣賞! 希望大家用禱告和行動支持不同地方的宣教工作,使萬人歸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