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了!

上星期少年崇拜中講道的內容是使徒行傳20章,保羅即將要離別已牧養3年多的會眾,臨別前叮嚀長老們繼續守望教會。在家事分享時我也作了少許回應,那刻心裡強烈的感受到保羅對群羊的愛,眼淚自然的落下來。相信在場的弟兄姊妹因我的突襲,也措手不及,不知如何回應。當然我也不想在眾人面前哭!但心裡深深感受到這些年間同工們、少年人的離開對自己帶來的傷痛,我想這就是我心裡的哀傷吧。翌日,有位姊妹帶笑的關心我昨天在眾人面前哭的事,我回應她「請禱告記念!」

我相信你一定有哭過的經驗,為何事而流淚呢? 還記得是因為他、她、牠、祂………嗎? 本週聽到牧者分享他如何在病患中一步一步的捉緊上帝,看到上帝如何的讓他身邊不同人去給他良方醫治,最被感動的是在每位關心他身體的弟兄姊妹身上看到上帝對他的愛。還有看到上帝奇妙的將福音的恩典送給他將入門的媳婦,心裡真的替他高興。就在此時突然被安排為他一家禱告,我再一次忍不住哭了!是滿有感動、快樂;心裡很替他高興,臉上滿有感恩的淚水。我感謝主讓我是一個感性的人,以致能用同理心去明白別人的感受。你是一個怎樣的人? 晚上我接到一位家長跟我傾訴他的事,女兒的事讓傷心。我想是因為對女兒的愛,這份愛讓他從擔心變為憂心,在不懂得如何溝通下變成激氣、傷心!弟兄姊妹,你試過為別人流淚嗎?那人的境況如何?

約翰福音11:28-37 節 講述耶穌因著馬大及馬利亞的弟弟—拉撒路的死,而哭了。34(耶穌)就說:「你們把他安放在哪裡?」他們對他說:「主啊,請你來看。」35耶穌哭了。36猶太人就說:「你看,他多麼愛他!」 能夠激動你、讓你為他哭的人,相信與你有一定的關係,這份關係由愛聯繫著。愛一個人是要付出無比的愛、當中包括:忍耐、包容、接納、調整自己、行動。有這個「愛」你的人在身邊是幸福,要把握時光去愛他,時間過去是不會再返的,別讓自己後悔。
多謝有祢、你、妳愛我,即使哭,也是滿心歡喜、帶著感恩的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