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生命動力的靈修(轉載:蔡貴恆牧師:《靈命逆轉365》)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得前書 2:9)

近年流行到外地自駕遊。只要有認可的駕駛執照,便可以在外地駕駛著汽車到處旅遊!這種形式對一家人或喜歡按自己日程安排旅程的人,都十分方便。某程度而言,健康的基督徒人生不是被安排的旅程,而是自駕遊。第一,健康的基督視人生為一自由的旅程,第二,信徒自己必需主動,並有意識的去活出合神心意的人生。

為我們生命導航的神說:你是被揀選的,是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有了這身份,知道自己是屬神的,就好像有了認可的駕駛執照,但旅程上的安全、健康、幸福,我們儘管可以作無限的憧憬,但並不等如保證能得到我們所求的。

自駕旅遊的人怎樣選擇行程、到什麼地方、看什麼、吃什麼、與什麼人交流,亦說明了他們的品味與深度。大部份人只會去名勝景點。但有一個朋友告訴我,他們在歐洲自駕旅遊時在一個小鎮停留了數天,因那小鎮實在太美了。我們年前自己到歐洲,選擇了去一個退修中心,經歷那裡的寧靜和與不同國藉的人一起祈禱敬拜。

在那裡,我體會到我們是一同被揀選的,又是尊榮和聖潔的,但我們又是個別的,可以自由、閒適、安靜的去休息、禱告、獨處。對於我們每一個參與者,我們好像經歷了一次舒適自由的旅程,開始明白這樣生活才是健康的。

操練

自由地伸展身體,自由地呼吸,自由地安坐在主面前。

禱告

主啊,讓我善用我的自由去生活,特別是自由地敬拜你!


本文屬蔡貴恆牧師及國證網絡所有,獲准許轉載,轉載自《靈命逆轉365》,可藉Google play 從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org.ccconnected.app.spirit365 下載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