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警覺性!

現代的基督徒,信有神,卻對邪靈的認識幾近無知。

你見過基督徒身上喜歡帶著骷髏頭、骷髏骨或代表鬼怪的裝飾嗎?你相信有喜歡看鬼片的基督徒嗎?你認識專愛挑選西藏、尼泊爾、柬埔寨、斯里蘭卡…等地旅行,毫無警覺性地往異教廟宇參觀、甚至購買記念品的弟兄姊妹嗎?──在這些地方旅遊時,他們會懂得提防食物衛生,以免「中招」,卻從未想過屬靈上的「中招」!聖經說:「光明和黑暗怎能相通呢?基督和彼列〔撒旦的別名〕怎能和諧呢?…神的殿和偶像怎能協調呢?我們就是永生 神的殿…所以,主說:『你們要從他們中間出來、和他們分開、不要沾不潔淨之物、我就收納你們。』」(林後6:14-17) 這一切與撒旦有關的東西,大至異教神殿、小至以「鬼屋」、「靈界」為綽頭的主題公園觀光,或包裝得「好玩有趣」的萬聖節古靈精怪化妝活動,對我們都是「不宜」、應當遠離、和他們分開的。神是忌邪的神,祂不喜歡的,我們絕不要碰;屬神的人不要沾染不潔的事物!

撒旦是遍地遊行的邪魔,牠最愛作的事,就是欺哄蒙蔽人,讓人毫無戒心地中計;自創世記開始,牠已是擅長撒謊的專家。當聖經教導我們,連提說偶像的名字也會沾污我們時──「…我必從我民的口中除掉諸巴力的名號、這名號不再題起」、「我嘴唇也不提別神的名號」(何2:17、詩16:4)詭計多端的撒旦會誘惑我們,告訢我們:別迷信,現代世界光天白日之下,跟本沒有鬼,沒有邪靈,我們別太神經質,這一切其實沒關係的,基督徒放輕鬆點,配戴鬼怪或骷髏記號只是一種獨特的品味,跑到牠的地盤(異教廟宇、佈置成鬼屋或墳墓的地方)遊玩,只是一個旅遊景點,玩玩而矣,何必太認真?!

耶穌教導說:這世界不是神的國,而是撒旦的國,撒旦是統治這世界的王。因為人的罪,給魔鬼留了地步,以至牠有權柄在人身上操控人、影響人,使罪和邪惡的靈互為連結,把人拖向永死的深淵。你知道為何世界每天的新聞報導都是充斥著罪惡、戰爭、疾病、死亡、傷害、邪惡嗎?因為現今這世界仍是撒旦掌權的地方。當主耶穌降生在世上,向人傳講出黑暗、入光明,使我們出死入生的福音時,主耶穌是入侵撒旦的領土,帶著神的能力來,釋放我們得自由,脫離魔鬼的迷惑。神的兒子來拯救我們,我們仍要留戀著那惡者,跟牠拉上任何關係嗎?不要叫聖靈擔憂,但願我們永遠不會跟魔鬼有任何瓜葛糾纏、不要拿那惡者的任何符號當作玩意放在自己身上、不要跑到代表陰間或冥府的地方遊玩,因為我們是分別為聖的光明兒女,是聖潔的族類、是屬神的子民!

基督徒,要儆醒!不要糊塗!免得中了超級狡猾的撒旦的圈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