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近天父的心

筆者最近看了一篇文章,覺得很有意思,希望與大家在主內互勉:

有一位父親,非常疼愛他的孩子,他常教導和訓練孩子,希望他將來能成為一個有用的人。因此,父親常常要忍住心對待孩子,讓孩子學習從跌倒中站立起來,甚至有時為了讓孩子獨立,容許將孩子放在一些試驗的危險中。

直到有一天,父親看到孩子長大成人,心裡感到滿足,因孩子學有所成,又能勝過生活上的困難與試探。這時父親年紀漸老,孩子工作忙碌,已不能再與父親有更多時間相處,父親也發現孩子漸漸與他疏遠,而他很渴望孩子能花點時間陪伴自己;作為孩子的,似乎也感受到父親的孤單,為著報答父親的恩惠,他努力賺更多的錢,為父親預備高尚的居住環境與休閒活動,也安排傭人侍候。最終,孩子工作得更忙碌而沒時間回家了!

一天晚上,孩子拖著疲倦身心回到家中,發現父親獨坐在沙發上,孩子問父親說:「爸!你怎麼了?」父親說,「他覺得他的心無法滿足。」孩子驚訝地追問:「錢不夠用嗎?」父親搖搖頭,心裡想,傻孩子,你不知我為你保留的家產,是你今日所擁有的數十倍。

孩子又問:「是有人得罪你了嗎?還是我為你安排的活動你不滿意呢?」父親仍然搖著頭。孩子終於無法忍受了說:「你要我努力,我一直在做。對你,我盡心、盡力擺上一切,你還有什麼不能知足的呢?」父親回答:「你的確很努力,你也付出很多,但我所要的不是這些,我想要的只有一件,而你唯獨這一件東西沒給我!」

孩子好奇地問:「還有甚麼是我有,卻沒有給你的呢?」父親凝視著孩子說:「我要的是你!我要的是你的心能靠近我的懷裡。」

我們在信主後,都會渴望在基督裡不斷成長,成為剛強及得勝的基督徒,天父亦希望我們在世上不受魔鬼的引誘,並能擊敗撒但的計謀。

親愛的弟兄姊妹,天父賜予我們許多恩典,祂所期待的並不是要我們向祂回報什麼,因為萬有都屬於祂,而祂最想要的,就是我們的心能親近祂。願意我們每天都付上一點時間去同天父講一聲早晨,與祂傾談一下當天的計劃,與祂分享一些興奮的事情,也與祂分享工作、家庭、生活中的掙扎,上帝絕對是一位最好的聆聽者,因祂很清楚知道我們的本相,祂願意成為我們的同行者與及醫治者!

上帝每天都等待著你回來,向祂傾心吐意,你有好好地預備了嗎?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馬太福音 十一28)

部份內容轉載自《靠近天父的心》http://www.fhl.net/main/thought/thought10553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