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使命小組

當媒體舖天蓋地談論「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時,今年我卻選擇回歸本源,操練查考聖經、靈修和進到宣教工場,實體與人接觸。

曾有人問AI這個問題:「哪些工作可能會被AI取代?」AI這樣回覆:「作為一個 AI 模型,我不能取代人類所有的工作,特別是需要人類特有的情感、創造力和人際互動的工作。」你認同嗎?經歷三年世紀疫情的停擺,有宣教機構突破限制,以網絡媒體形式進行訪宣,我真心欣賞她們能跳出框框,以智慧善用科技,持守宣教。同時,當復常來臨,我還是選擇親身進到人群當中,實踐宣教的使命;因我深信有些方式是當下暫不能被取代的,並有其價值。

差傳部今年開始復辦或開展不同工場的訪宣和考察;同時,我們也期望在教會凝聚對宣教有心志和負擔的弟兄姊妹,組成核心團隊(宣教使命小組),一同參與培訓和推動宣教使命。

宣教使命小組組成的對象分別有二:

第一, Goer:有心志奉獻作宣教士的弟兄姊妹,和

第二, Supporter:有心志成為支援者的弟兄姊妹 。

按香港差傳事工聯會《2021年香港宣教士統計簡報》1,今次調查結果有 260 位宣教士回卷,宣教士的平均年齡是 52 歲,61 歲以上的宣教士佔了四分之一;誠然差聯的調查以差會會員為主,可能有不少年青信徒沒有投身這些差會,所以是次調查未能覆蓋差聯會員以外的宣教士。同時這數字或多或少反映香港宣教士已進入老齡化;再加上宣教模式隨著時代和工場需要亦可能有所不同;如此,我們需要更多反思、學習和裝備,以回應禾場實際情況。

你期望成為宣教使命小組的一員嗎?若你對差傳有異象及使命;穩定出席元朗浸信會聚會至少一年;經團牧或相熟牧者推薦;並願意委身至少一年恆常參與小組;歡迎你申請參加,待通過面談而成為我們的團隊。詳情會稍後公佈,也歡迎你與我聯絡,分享你的宣教心。

執筆之時,同時勾起自己曾踏足的宣教工場上每一個或大或小的生命/宣教故事,縈繞於心,期待再次啟程。


1參:https://hkacm1973blog.wordpress.com/2022/11/14/202211a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