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以為榮的福音

我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們有沒有試過向人傳福音?你覺得傳福音最困難的地方是甚麼呢?或許是害怕接觸陌生人;又或許是不知道應如何講福音!

使徒保羅在羅馬書1章16節強調「我不以福音為恥」,為甚麼保羅不以福音為恥呢?因為這福音帶來了「神那引致救恩的大能」,而這救恩的大能便是保羅在1章3-4節所講,耶穌是完全的神,又是完全的人,以及祂的被釘死和復活。原來使徒保羅所講的福音,就是主耶穌為世人所做的一切事,祂的生、死和復活,我們因為神的救恩而得著赦免,更讓我們恢復到有份於「神的榮耀」當中!接下來保羅在16節更告訴我們「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原來保羅所講「一切相信的」不是單單指頭腦上對神的認知,例如我們知道一個歷史人物在歷史中的存在。保羅所講的「相信」其實是「信靠」,即我們要完全的相信和依靠神,就好像我們坐在椅子上完全靠下去。與此同時,我們還要知道全世界所有的人都是神的救恩計劃的對象,即你的家人、親友、同事、同學,他們每一個都是救恩計劃的對象!

保羅在接下來的17節告訴我們「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到底「神的義」是如何透過福音顯露出來?「神的義」可以是指神本身就是公義;同時還包含神使人為義的作為;而「神的義」透過神本身的信實,即祂是守約、施慈愛,祂的應許是永不落空的,而人唯一要做的便是對祂有信靠,所以經文最後指出「義人必因信得生」,這句同時可以翻譯為「信靠祂的義人必得生」,我們唯一要做的就是相信祂、依靠祂。弟兄姊妹,你有沒有發現,整個救恩計劃完全是由神做主動,透過主耶穌的救贖行動,讓人有回轉歸向祂的機會,現在我們便能知道甚麼是神的義了!我們唯一要做的只是一個適當的回應,那就是相信祂、信靠祂!保羅在一開始時所講「我不以福音為恥」,保羅在這裡使用了否定形式作開頭,原來「我不以福音為恥」同時可以理解為「引以為榮的福音」,因為福音本身已經包含了神對人的心意、愛和屬性在內。

弟兄姊妹,傳福音一點都不羞恥,相反,傳福音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很快便是農曆新年了,鼓勵你在拜年的時候不單止為你的親友送上祝福和賀年禮品,更向他們傳講神那美好和引以為榮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