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坑山

相信住在天水圍的居民,可能有去過淋坑山,它坐落在天恆邨後面,只要你繞過公路,橫越小叢林,就會見到一個小山丘,往小山丘處向上行,二十分鐘內,你就可以去到淋坑山的山頂,遠望對岸就是深圳灣的高樓大廈建築群,淋坑山與深圳灣相隔就是后海灣,你也可以見到河中有很多養蠔排坊,一排一排一列一列很整齊的,放在海中央,再遠望就見到深圳灣大橋。而當你往右手邊遠眺望,你就會見到濕地公園紅樹林。原來如斯美景就近在咫尺,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忽略身邊美好的事物,現在這些天氣最適宜到郊外行山遊覽,除夕那日我們團契一行十人浩浩蕩蕩的行上淋坑山,最初只是用了二十分鐘左右就到達山頂,後來我們見到對面尖鼻咀也是很優美的地方,所以大家就決定再行過對面的山,看看后海灣的風景,但是當我們要走落去的時候,才發現路途不像我們想像的預期那麼容易,山路是很陡峭傾斜,許多沙石泥濘,而且當中一位團友身體較弱,因為多年前癌症康復,他又忘了攜帶行山杖,我們怎算呢?回頭是好?還是硬著頭皮向前行?感謝主!這時候有一位團友找到一個廢棄的掃把,他拆開掃把棍讓那位身體較為虛弱的團友拿著當作行山杖,好像神是為我們預備的,我們互相扶持,又有團友的年輕兒子扶著我這個年過半百的叔叔,保護著我也沒有跌下滑倒,一幅很美麗的圖畫,真是一班互相扶持的團友。

回想生命之最是一個發現上帝的旅程,你會看到每事物都離不開上帝。一座山、一片海、一道橋、一個早晨、一首樂曲、一本書、一群螞蟻、一班人群……這些事物可能每天在我們身邊掠過,我們有否停下來欣賞?每日我們有許多思緒,我們有否細細感受呢?我深信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任何事都是神的作為,所以當我們願意回想生活的片段時,就是我們凝神細看上帝作為的時候,祂為我們安排的、滿足我們需要的、為我們製造的空間,我們就會知道,上帝天天與我們同在,豐富我們的人生。因為有上帝,所有的人和事物都變得精彩動人,令人目不暇給。

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我們生活、動作、存留,都在乎祂。就如你們作詩的,有人說:『我們也是祂所生的。』」(使徒行傳 17:26‭-‬2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