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誕生誰關心?

弟兄姊妹,主內平安!在聖誕節期間,你有否安靜在神面前,思想關於主耶穌基督誕生的事情呢?當回望在二千多年前,在主耶穌誕生的一天,又有誰在意呢?

約瑟和馬利亞這個家庭是首當其衝最關心和在意的,一方面他們被神揀選而蒙恩參與在此救贖計劃中,另一方面因著耶穌的出現,他們曾經歷婚姻的危機:「他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她丈夫約瑟是個義人,不願意明明的羞辱她,想要暗暗的把她休了。」(馬太福音一章18節下-19節),然後又要逃亡:「有主的使者向約瑟夢中顯現,說:『起來!帶著小孩子同他母親逃往埃及,住在那裡,等我吩咐你;因為希律必尋找小孩子,要除滅祂。』約瑟就起來,夜間帶著小孩子和他母親往埃及去,住在那裡,直到希律死了。」(馬太福音二章13節-15節上)這個家庭所受的影響是最切身的,他們對主基督的關注是自然不過的事。

除此之外,還有來自東方的博士和當時的皇帝希律王在意耶穌的誕生:「當希律王的時候,耶穌生在猶太的伯利恆。有幾個博士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說:『那生下來作猶太人之王的在哪裡?我們在東方看見祂的星,特來拜祂。』希律王聽見了,就心裡不安;耶路撒冷合城的人也都不安。他就召齊了祭司長和民間的文士,問他們說:『基督當生在何處?』」(馬太福音二章1-4節)博士們的在意是因耶穌為王的身份,他們帶著恭敬的心來朝拜祂;而希律王的在意是因感受自己受到威脅,便想將耶穌扼殺在搖籃之中。

至耶穌誕生的當天,牧羊人受天使的啟示,也急忙跑到耶穌那裡:「他們急忙去了,就尋見馬利亞和約瑟,又有那嬰孩臥在馬槽裡;既然看見,就把天使論這孩子的話傳開了。」(路加福音二16-17)他們除了聽見耶穌誕生的消息而去尋找耶穌,亦將耶穌誕生的事情傳給更多人知道,引起更多人的關注。

昔日,不同人對耶穌基督的誕生有不同程度的關注和反應。在今天,主耶穌基督誕生的事情,又有誰關心、有誰紀念、有誰回應呢?聖誕節正正是我們思想祂為救贖世人,降生到地上成就救恩的好時機,願我們每一個在這節期多花一些時間,安靜在神面前,被主耶穌誕生的事情所感動,並將這好消息傳開,叫更多人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