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職感言及期盼

大家好,我喺周迪康傳道,又可以叫我Dickson傳。我和太太Meyan 及女兒Yosebe都是參加元朗浸信會的崇拜及團契。很感恩能夠進入神學院接受訓練並完成神學裝備,及後可以回到自己的教會服侍。

多謝元朗浸信會這三年間資助我的學費及生活,讓我能夠專心、安然地在神學院裡學習。回顧這幾年面對學習及社會的挑戰,可以說是充滿掙扎,所經歷許多艱苦的鍛鍊和考驗。不論是1)要在信仰的學習上展開新領域的追趕,2)與同學在學院及宿舍的生活習慣上進行磨練,3)面對社會政治的急劇改變進行反思,在當中都出現了不同大小的掙扎。感恩難忘的是與一班同學、老師一同面對及尋找方向,在連番衝擊下,我們更成為屬靈生命上的知心好友。

在疫情及社會動盪不安下,神學院能夠讓我學習到何謂真正的“團契生活”。一般人認為團契生活,就是在生活上有美食交流、彼此相交分享、互相關心、分享聖經。但如果這些都是以自己的技巧、特殊能力、方法、分析來建造的,這些都是魂的團契生活,因為缺乏了當中最重要的,就是沒有依靠聖靈及基督的幫助,輕看了上帝給予的恩典,也忽視了上帝的呼召。1 我們的服侍不是為了自己而愛別人,而是希望學習用耶穌基督的愛去愛別人,帶領弟兄姊妹更深地認識上帝,與祂建立關係。

真正的團契,我們所做的要建基於父、子、聖靈裡作為基礎,亦透過基督的話語不斷塑造教會,幫助弟兄姊妹與上帝建立愛的關係,透過團契彼此分享信仰生活、彼此代禱、建立。這才是真正的團契生活,是神學家潘霍華在《團契生活》著作中所談及靈的團契生活。

今次能夠回到自己的教會服侍,心裡感恩及感到歡喜。上班的第一天,因為染了covid-19,所以要在竹篙灣社區隔離營工作,但心裡充滿著期盼,期盼早日出來與弟兄姊妹同行同工、彼此服事、一同更深認識及敬拜上帝、以及用生命回應上帝的呼召。

最後好想分享一隊英國足球隊的標語,雖然我不是那隊英國球會的球迷,但卻被它們的一個口號或標語所吸引‘YNWA’,這個縮寫來自於you”ll never walk alone,“你永遠不會獨行”。在我所認識的信仰中,不論是平靜安穩或是艱難險阻的日子,基督耶穌永遠拖著我們在地上走,永遠不會撇下我們。盼望自己成為牧者後,不但能夠引領羊群到上帝那裡,更在他們遇上險境時能與他們同行,以及在生命裡能夠幫助一班未信主的朋友認識上帝。

謝謝大家及感恩能與大家分享。


1 潘霍華:《團契生活》,鄧肇明譯(香港:基督教文藝出版社,2009),頁1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