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一」的反思

感謝主的恩典,筆者可以在元浸學習服侍主,回顧這十個年頭,很開心可以與一班活潑可愛的同工團隊,彼此配搭事奉主,亦感謝上帝為元浸預備一班忠心、委身服侍的領袖,各人善用恩賜才幹,同心建立教會,讓更多人可以認識主。

離別在即,心中難免有不捨,腦海裡面回憶很多歡笑聲,而最難忘的片段相信是與一班忠心的同工,在種種艱難和挑戰中並肩同行,互相扶持、禱告守望,靠著主的恩典走過每一步,相信這些片段都成為主恩典的記號!

今天很想同大家分享三個「一」,這幾點表面上看似簡單,但在實踐上都有相當的困難,希望藉此互相勉勵:

1. One Church One Faith

第一個「一」字是「一致的信仰」。

教會不僅是一棟建築物,「教會」一字原本的意思是指到一班被主呼召出來的信仰群體,他們有著同一的信仰、相信同一位主,領受同一位聖靈。教會亦是真理的柱石,以基督為中心。教會存在目的是讓人認識主、敬拜主、學習聖經真理、建立信徒生命、並努力傳揚福音。

今天是一個講求感受的世代,每人或許對教會都有不同期望和想法;求主幫助我們,在真理上不斷追求,再思教會真正的存在意義;隨著不同時代和處境,每一間教會或許都需要一個獨特的使命,以致大家可以具體地實踐出來。

2. One Team One Dream

第二個「一」字是「一致的目標」。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腓立比書1:27)

保羅特別叮囑腓立比教會信徒,做個言行一致的信徒,而在團隊之間要有相同的心志,齊心努力去傳揚福音。團隊只要有一致目標,朝著同一方向,就可同心去實踐夢想。

3. One Family One Hope

最後的「一」字是「一個盼望」。

在過去兩年多的疫情,不論是大人或小朋友,終日困在家中,好像困獸鬥一樣,大家都抑壓了負面情緒、鬱悶。筆者相信今天每一個家庭最迫切需要的,是一份屬天的盼望,一份從上帝而來的平安。當我們仰望這位創天造地、掌管萬有的主,或許外在的環境並未有改變,但主卻應許我們,祂所賜的是真正的平安,是最穩妥的倚靠。

求主幫助我們,回想昔日主給我們的恩典,心存盼望,憑信重新出發!

弟兄姊妹,大家都知道YLBC是元朗浸信會的英文縮寫,這四個字母也提醒我們,元浸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我們每一個都是罪人,實在沒有甚麼可誇。弟兄姊妹,愛一個「善良、可愛」的人往往是容易的,若要你去愛一個「面目可憎、曾得罪過你」的人,真的談何容易!

「主為我們捨命,我們從此就知道何為愛,我們也當為弟兄捨命。」(約翰一書 3:16)

YLBC = You Love Because Christ

YLBC再次提醒我們,我們能夠愛是因為神先愛我們!主耶穌親身擔當我們的罪,為我們捨命,從此就知道何為愛。不單如此,祂更希望我們彼此相愛,求主幫助我們,挪走我們的懼怕,勇敢踏出第一步!

筆者視元浸為自己屬靈的家,感謝大家的關心、代禱和鼓勵,不論到那裡,YLBC都一直會在我的心中!

「願那賜盼望的神,因著你們的信,把一切喜樂平安充滿你們,使你們靠著聖靈的大能滿有盼望。」(羅馬書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