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大雜燴

農曆新年是一個充滿祝福的日子,不論是面對面、或是透過通電話、Whatsapp、Signal等,都傳遞著形形式式不同的祝福。就算是牙牙學語的嬰孩,都懂得在過年見到親友時送上祝福。一般聽見的祝賀詞大概是:「恭喜發財」、「如意吉祥」、「歲歲平安」、「年年有餘」、「心想事成」、「虎虎生威」,亦會收到對聯訊息是:「虎步奔騰開勝景,春風浩蕩展鴻圖」、「吉祥如意福星到、富貴平安好運來」,令人哭笑不得的對聯亦有:「我去你家你緊張、你來我家我心慌」。而在主內的弟兄姊妹通常都會用上我們「行內」的祝賀詞,例如是「福杯滿溢」、「新年蒙恩」、「恩典滿滿」,亦有基督化的對聯:「神恩廣濶遍宇宙、主愛高深滿人間」,或是一大段的祝福:「在新的一年願主耶穌祝福你、保守你、賜平安和喜樂給你」、「耶和華以勒的神,預備你新年的一切;耶和華尼西的神,帶給你今年的得勝;耶和華沙龍的神,賜給你時時平安!」當聽見這些時,都會令人心花怒放,喜不自勝。而經常聽到的祝賀詞,大概就是「身體健康」、「出入平安」。在疫情的威脅之下,這應是眾人所求,也是年度最喜愛的賀詞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若然沒有一位滿有大能、願意向人施恩惠、賜福氣的上帝,這些祝賀詞只會流於人們之間空洞的慰藉,並沒有實質的果效。感謝愛我們的神,我們知道祂是掌管一切,全能的真神,萬福的源頭,我們不單可以為自己、也可以為他人而向神求恩、求憐憫,更願我們也如以下的一首詩歌所說,不只是謹記神施恩惠,更要以身心奉獻作回應。

【萬福泉源】詩集:世紀頌讚,77
全能真神,萬福泉源,求使我心常讚美;
主賜恩典如水長流,應高聲頌主恩惠;
願主教我唱詩和諧,如天使唱於主前;
聖山令我全心仰望,仰望救贖大奇愛。
我要立石紀念主恩,蒙主幫助到如今;
只望上主永遠引導,使我安然到天庭;
我如亡羊迷失正路,主乃牧者來尋找,
救我危難,為我捨命,主寶血何等珍貴。
每日蒙主施恩無限,負主恩債有千萬;
願主恩典如鍊相牽,繫我心在主身邊;
我深知道心易放蕩,易離所愛之真神,
今獻身心,求作印記,使我永作主子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