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靈爾異──家庭建構新常態

踏入2022年,我調到家庭區服事,決心有新突破和新思維的牧養構思,當中有四個大目標與大家一齊去實踐及同行。

1. 二人同心:一個家庭一開始是由一對夫婦去建立, 所以夫婦必須要二人同心 ,亦要在神的話語上有同心,彼此鞭策學習聖經的教導同心事奉主,願意為自己的家庭及神的家付出,同心去學效耶穌愛的榜樣在家庭中實踐,二人同心,其利斷金。

2. 靈命進深:不單止要二人同心,而且也要靈命進深。每一天我們的生活都會面對很多挑戰及試探,所以我們要靠每天去靈修及與神建立密切的關係,去抵擋這個世界的挑戰和誘惑,所以請大家繼續去操練靈命,讓我們每天對主有更深的認識,越來越明白主旨意更多。

3. 爾道互建:不知道大家對「爾道自建」這個手機應用程式知道多少呢?其實這是一個由建道神學院建立的靈修系統應用程式,可以幫助我們建立一套有系統及持續性的讀經操練,內容豐富及操作簡易,有粵語又有普通話錄音播放,亦有文字版,讓我們每天有系統的讀經及釋經靈修。希望大家今年一起使用這手機程式,共同勉勵、一齊互動、一起讀經。

4. 異象加深:大家對家庭區及教會有甚麼異象呢?今年我領受到的異象,就是每個家庭可以一起讀完新約聖經,每個家庭至少帶領一個鄰居來聽福音,每個家庭每年至少一次愛心行動去關心基層人士,每對父母每星期至少讚賞鼓勵兒女三次,如果我們都願意加深實踐這些異象,你的家庭將會不再一樣。

經過這兩年的疫症洗禮 ,我們的生活跟以往不再一樣,出現新的常態、新的挑戰,但是我們知道主應許會拖著我們的手,去行每一天的道路。有一則故事是這樣的:一位農夫不小心遺失了他心愛又是剛逝世的太太送給他的一隻手錶,他很傷心,將這件事告訴了十多位朋友,朋友們願意幫助農夫到養雞農場來找尋,大家都很忙碌地周圍搜尋,花上了三個小時也找不到,於是農夫十分灰心地回到自己的房間,後來只剩下一個小孩子繼續尋找,而且很快就找到了,農夫問他:「你是怎樣找到的呢?」那小孩子說:「剛才實在是太多人,很嘈吵,但當只剩下我一人時,就聽到手錶滴答滴答的聲音,於是就發現了它。」

是的!我們會為很多生活瑣事去忙亂及尋覓,但只要我們停下來細心地聆聽主的聲音,同心操練靈命,願意尋求異象,神就會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可以尋找到內心最珍貴的東西,讓我們一起建構、一起來學習。

「願頌讚歸給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上帝。祂基督裏曾把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賜給我們。 因為祂創世以前,在基督裏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沒有瑕疵,滿有愛心。祂按著自己旨意所喜悅的,預定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得兒子的名分。」(以弗所書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