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聲:#見字入Camp

牧聲:#見字入Camp
#最正既Camp
#真心話大冒險
#晚會,喊著說立志
#最想多謝嘅人


上週三至週六(8月11至14日)是本年度舉辦之少年營進深營的大日子,少年人及導師們等了足足2年,總於可以如期進行。今年之營會主題為「見字入camp」,採用很多新的概念,讓負責活動組之青年人有更多的空間去發揮,打造一個既保留昔日傳統的營會又帶有緊貼青年人脈搏的少年營,內容簡單三隻字:食、玩、瞓;少年人聽到都已經很興奮,今年很快就已滿額,讓一眾籌委都十分期待。

在疫情下,大部份少年人與導師的關係都不是太熟悉,但經歷了四日三夜相處後,大家的關係有180度的轉變。轉變由晚上開始,因晚上各活動完結後,各房間的少年人與營友們在客廳內進行各式各樣的小遊戲或board game ,有趣的是每個遊戲都一定要有一個輸家,輸家可以有兩個選擇──「真心話」或「大冒險」;每次都有驚喜,他們會挑戰對方的底線,可以去到幾盡,玩到幾大。第一晚我坐在一旁觀戰,其中一幕是要打電話比媽媽說:「我拍拖了!」看看媽媽信不信,不過精靈的家長們又點會咁易上當,哈哈!還有志光傳輸了打電話給太太:「我好掛住你喔!」 還有輸了要在異性房外跳舞、食草表演等。這個時代要認識一個人,就係要這樣玩><不單止是少女們,就連少男都一樣喜歡玩「真心話大冒險」,三個夜晚他們都玩得極之興奮,是多年來營會罕見地在每一個房間,最多人同步進行的集體分房遊戲。第二個「最」,當然是令人最難忘的晚會,今次營會在第二及三晚分別都有不同的晚會,第一個晚會由導師們上演一幕默劇,將信徒與基督的關係盡現眼前;還有當然是充滿喜樂的敬拜,見證及信息分享(經文:羅八35-39)── 捉緊祢!講述人之所以與基督的愛隔絕 ,不是因為外在環境有多惡劣,而是因為人犯罪,讓自己與神從此隔絕了!當晚還有導師們為少年人按手祈禱,氣氛十分難忘及感動,少年人帶著淚水在主面前回轉及重新立志。第二晚以安靜祈禱的方式進行,提供了很多空間讓人思考,從幾首的流行歌、電影「一秒拳王」分享:一秒,可以做一個決定;一個決定足以改變你的一生,一秒可以創造另一個平衡時空。其中特別令人感動的一句「避唔到咪一齊挨」,將青年人的心聲表達出來。這一晚我們以歌聲禱告結束。

第三個「最」,最放寬的睡眠營會,營會設定晚上11點會有營監監察營友晚上需要留在房內休息。不知是否兩年無營會去,少年人都報復式的不睡覺,日間參與完大會指定活動,晚上他們在房間玩遊戲,摸盲雞,枕頭大戰,一隻青蛙跌落去,出前一丁,UNO等活動,還有特備節目睇日出……有少年人、導師們陪玩、陪食,陪唔瞓覺,三天睡眠都不足三個晚上的睡眠時間總和不足12小時。

第四個「最」,是最後一次,因著移民潮的影響,有1/10的人將會在未來一個月至兩年內會離開香港,這個營會是他們第一次的少年營,也是最後的一個少年營。心情十分之矛盾,跟少年人熟絡了但卻要面對即將的分離。 

營會中還有很多難忘事、信仰反省等等,在這裡想向每一位參與營會的你說聲「謝謝」,是你讓營會活動變得精彩,感動,超正!!!!!!

不管未來你去到哪方,都要緊記上帝用祂自己的生命給你帶來了永恆的盼望,流血捨身十字架上。他日你要為主的名受苦,願每一位信靠主的你,在逆境中有主及同路人一起走。 「我們素常彼此交談,以為甘甜,我們結伴在上帝的殿中同行。」(詩五十五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