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時代的多功能信徒

現今時代不單要講求效率,更要多功能。煮食工具方面有多功能煮食煲、多功能榨汁機、多功能養生壺等。辦公室設計要有多功能房間,多功能員工;家居方面要有多功能傢俬,多功能工人;還有日常生活中有多功能智能手機、多功能軟件,多功能媽媽。教會裡有多功能小組、多功能傳道人。你是一個多功能信徒嗎?(備註:多功能不等於萬能。)

成為一件能發揮多功能的工具,很視乎落在哪些人手裡。教會辦公室內有個多功能煮食煲,能煮出湯、粥、甜品、養生茶等,這件食具若落在一位喜歡煮食的同工手裡,不單能盡顯食具的功能,周圍的人也大飽口福;倘若落在不懂煮食的人手裡,它只是一件展覽品。

我們是神創造的,是寶貴的,按著神給我們各人不同的恩賜,可發揮不同的功用。在疫時代,我們如何仍能發揮恩賜?暫時少見面的日子,多些打電話問候家人,為他們送上禱告的祝福,將福音的種籽種在人的心田裡。不要花太多時間只看資訊,要多禱告、多讀經、多安靜在神裡面。總要多學習、多關心。

面對疾症或艱難的時間,我們的心靈會感到變得渺小、無奈、生命變得很脆弱。我們也要有心理準備,這些情況可能會成為新常態。

雖然這樣,我們是神寶貴的兒女,相信神在我們這軟弱的器皿身上能彰顯祂無比的能力。

我們有這寶貝在瓦器裏,是要顯明這無比的能力是屬於神,不是出於我們。我們處處遭遇患難,卻沒有被困住;心裏困擾,卻沒有絕望;遭受迫害,卻沒有被撇棄;被打倒了,卻不致喪命。我們身上常常帶着耶穌的死,好讓耶穌的生也在我們身上顯明出來。(林後4:7-10)

第三波疫症來勢洶洶,我們除了作好一切防護措施,保護自己、保護家人及其他身邊的人,也請為前線工作的人禱告,包括政府裡面作決策的人、醫護界及各行各業的前線工作者,求主幫助他們。還有一些受情緒困擾的人,求主保守他們的心。神要呼召多功能信徒起來回應這時代的召命,求主賜勇起,施恩典。無論在任何境況,神在我們裡面,縱然困難重重,相信神也會賜能力給我們面對,並且在適當的時間使用我們,發揮我們的恩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