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的力量

耶和華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亞倫和他兒子說:你們要這樣為以色列人祝福,說:『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他們要如此奉我的名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賜福給他們。」(民數記6:22-27)

上帝祝福的約起初是與亞伯拉罕訂立,之後亞伯拉罕的後裔承受了上帝應許的祝福,創世記12:1-3 耶和華對亞伯蘭說:「你要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為大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大;你也要叫別人得福。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並且只有亞伯拉罕的後裔可直接將祝福世世代代地延續下去,直到彌賽亞的降生。由於耶穌為世人而死,所以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透過耶穌,經歷到來自天上的祝福,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便叫亞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加拉太書 3:14)

在民數記6:22-27我們可以看到神要我們奉祂的名祝福別人,也要我們領受祂的祝福,所以祝福別人及領受祝福是神的命令。這令我想到每主日在崇拜環節中都有牧師為會眾祝福,但在副堂我常見會眾在講道後,在家事報告時未等到牧師的祝福就離去,結果就失去了被祝福的機會。每次我看到此情景,内心都覺得很可惜,如果我們確信神的應許,也真心信祝福,理應把握或珍惜每一次被祝福的機會。祝福顧名思義就是希望人得福,一群領受上帝救恩的人,要開始在新一週裡帶著上帝的恩典進入家庭、職場及各個領域,見證和榮耀上帝。神的福氣真是會臨到人身上的!

能領受從神而來的祝福確是莫大的恩典,祝福的價值是無法用金錢來衡量。上帝要摩西跟亞倫說:祝福你的百姓,讓百姓知道上主的恩典、慈愛、平安將與他們同在。上帝命令我們祝福他人,我們若遵行這命令,哪怕只是對一個陌生人,也可能帶給他一生的溫暖和幸福,而我們也能領受祂為我們所預備的祝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