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恩浩大

一九八四年的暑假,我因著一位朋友的邀請,正式開始返教會。初返教會的時候,父母都不太支持。在我的家族裡,從沒有人是返教會或信耶穌的,因為父母都是信奉天后及觀音。所以,我自小跟隨父母到天后廟拜神,也會幫母親上香,亦未曾想過自己會信耶穌。我當初跟朋友返教會,都是抱著一份好奇心,想瞭解基督教是甚麼的宗教。雖然我就讀一間基督教學校,但從沒有聽過基督教信仰與我有甚麼關係。直至我參加教會的福音班,我才開始明白耶穌與我的關係,我就在福音班裡決志信耶穌。

信主後不久,我就受洗加入教會,在團契及主日學裡不斷學習成長。後期我更有機會參與事奉,這全是上帝的恩典。當我領受了神的恩典愈多的時候,愈想與家人分享耶穌的大愛及拯救,但要與父母傳福音確是非常艱難的,因為父母拜天后及觀音已五十多年,要他們接受一位「西方」的神,真是非常不容易,故此,我只能常為他們祈禱,求神施恩及憐憫。

直至二零零七年,父親患了肺癌,需要長時間住院。在住院的時候,父親心裡常感到憂慮及不安,因此,妹妹主動問他可否為他祈禱,當時他答應,令我們感到震驚。每次為他祈禱,他晚上都能夠睡得甘甜。過了幾個星期,妹妹教會的牧者到醫院探訪並向父親傳福音,他竟然決志信耶穌,這是一個莫大的神蹟。他決志後一星期,更願意接受水禮,並且成為家庭裡的美好見證。幾個星期後,父親就被神接回天家。在安息禮拜裡,有二百多位弟兄姊妹出席,他們從來未見過我父親,但他們的出席為神作了美好的見證,弟兄姊妹的關心及慰問,深深改變我家人對基督教的觀感。過了半年後,母親也決志信耶穌,並且跟妹妹返教會,於二零零八年受洗加入教會。

對我而言,等了廿三年,見到父母信耶穌,這全是神的恩典及憐憫,相信每一位弟兄姊妹都會好像我一樣,期望見到自己父母或家人信主,這是好得無比的。但願弟兄姊妹常在禱告中記念家人的得救,並透過不同的福音聚會,邀請他們參加,讓他們對耶穌有多些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