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慕

感謝神!去年十一月參與一個講座,神藉這個講座喚醒我心裡一個渴慕:對神話語的追求。

於是我將一週讀經靈修五天的習慣,改為每一天都讀經靈修。下一步,我領受到聖靈感動我把聖經抄寫下來。過去我只把經文的意思或章節記錄在靈修札記簿,從那時開始,我把一些對我有提醒的經文,一節一節抄下來。今年開始,我參加了一個讀經計劃,既可讀經,又可以聆聽聖經。這個方法太妙了,因為我常鼓勵弟兄姊妹,沒有時間讀經,也可用聆聽版的聖經,每天一章,因為神藉聆聽聖經賜福予我,坐車時,先聆聽一兩遍,有時睡著了,又多聽一次,於是在聆聽時就已經開始默想,並對經文有了一個印象,當坐下讀經時,就更易投入。這樣我就很快被聖靈光照,便將所領受的抄寫下來。神賜了我這個意念:抄聖經,實在太寶貝了!每次從坐下一字一句抄寫,享受神話語的陪伴臨在,到最後記下領受及實踐,看來花了很多時間,不過,我很多時都將聆聽、讀經、抄聖經、默想領受等步驟分段式地進行。每次靈修,往往要在廿四小時之內分別完成所有步驟,唯有在放假時才可以一次過完成。

我曾執著在早上讀經靈修,但往往因為疲乏渴睡而沒有早起,一整天就在感到有缺失、帶著內疚的心情下,沒有靈修地度過。我又曾因對「敬虔」的執著,認為應該有一個恆常的時段靈修,分段式就似是把神分開一段段......經過神學反省、行動實踐,反省再行動,結果我認識到:神是活潑的,不規限在某一時空內。更重要的是,神按我們的本相因材施教──這種分段式靈修讓我更敏銳神的同在。同時,我可珍惜每一個與神相遇的時段,用不同方式浸淫在主的聖言中,細味主的話語,靠主恩在生活裡實踐。

即使在實踐的過程中,我也有軟弱的,但歸根究柢的一個問題是:誰更重要?與神相遇抑或自己的一切重要?每一次有軟弱時,我都會反省。聖經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十二9)。不論那軟弱是大是小也交給神,求神憐憫我,唯有靠主恩堅守著主給我這個渴慕。

弟兄姊妹,答應耶穌不難,最難是實踐及堅持。因此我建議你每一次有困難時先把你的難處交託給神!撒旦不會喜歡我們跟隨耶穌,但擊退撒旦只能靠神的話語。耶穌基督勝過試探,都是靠神話語。在受試探時祂說:『如經上記著說......。』唯有心竅被神話語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

最後送上臨別叮嚀:

恰巧本主日是我在元浸上班最後一天,之後便放假至2月20日。期間已經安排了退修、旅行、與家人、朋友及教會團友相聚,和主領工作坊等。假期後,將應邀返回自己第一間事奉教會繼續事奉神。感謝神帶領我在元浸事奉,認識大家。容我趁此送上一段充滿著主平安應許的經文,及一首充滿主愛的詩歌作道別祝福。

經文:

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你們要呼求我,禱告我,我就應允你們。你們尋求我,若專心尋求我,就必尋見。」(耶廿九11~13)

詩歌:主的愛(美樂頌 #53)

  1. 願主的愛與你同在,無論你在何方,願祂祝福你心靈安康,主的愛如流水淙淙,願你分享祂這愛,在那漫漫的黑夜見主光。主的愛如流水淙淙,願你分享祂這愛,以你愛,還祂愛,永相愛。
  2. 與主同在心靈輕省,更知主愛無量,主的愛如活水甘霖充滿我。願我天天跟隨神,定要盡心愛恩主,仰望各各他山上主榮光。願我天天跟隨神,定要盡心愛恩主,愛慕祂,跟隨祂,永屬祂。

感謝神帶領我進入元朗浸信會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