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愛…

親愛的弟兄姊妹,假如你已在教會聚會了3年或以上,大概也會聽過甚或唱過「耶和華是愛」這一首經曲詩歌:

「耶和華是愛,讓我安身青草溪水邊,
神令我醒察心中的幽暗,共同渡每一天,
耶和華是愛,在困境中祂保守引牽,
神為我擺設豐足的恩惠在危難也不會變。
在世間主恩與共,祂的愛存在常無盡,
神為我施恩惠保守勉勵共同渡此世。
耶和華是愛,讓我安身青草溪水邊,
無限滿足快樂湧於心裏,在危難也不會變。」

每當我唱起這首詩歌時,也感到心中平靜安穩。聖靈讓我能夠投入詩歌當中。無論在何境況,主必同在、同行,在危難也不會改變。

神對我們的愛那麼深、那麼重,作為門徒的我們,該如何回應神呢?

近日跟一班少年人查看《雅各書》,一卷教導我們如何落實執行信仰的書卷。全書共108節,當中有60節的動詞是帶有命令的吩咐。在這個大時代中回應神,不知道你是感到容易或是困難呢?作為基督徒的我們,在生活中需要作好見證並活出信仰。雅各書第4章中提醒我們,許多基督徒雖然相信有神,但在他們的生活領域和行事作風裏,卻十足好像「無神論者」一樣。我們的行為與信仰是否一致呢?在社會中或許有些人會戴上有色眼鏡看「基督徒」,甚至用歧視的眼光及粗暴的言語來批評基督徒,但為了活出基督的見證,我們如何平衡這些感受呢?又是否有需要去平衡呢?因著聖經裡提到,基督信仰是走在窄路上,可能讓我們感到有點難,但請不要忘記,神是與我們同行的。

今天的你,有沒有盡上作神兒女應有的本分呢?我們有沒有把握與神復和的機會,甚至緊緊地跟隨祂呢?如果你看重與神的關係,會很自然地禱告與神對話;會很自然地靈修與神親近;會很自然地敬拜讚美神;會很自然地流露出基督的香氣讓人看見。每當我安靜重新檢視自己信仰的景況時,最首要的是問自己,與神的關係如何?有沒有看重主基督要我去為祂作的事情?例如:有沒有看重禱告生活?有沒有看重靈修生活?有沒有看重敬拜神的心?這樣簡單的檢視,就讓我明白到自己與神的關係有多親近。之前提到,有些基督徒雖然相信有神,但他們的行為卻與「無神論者」一般。我也害怕自己有一天也會這樣。「耶和華是愛」這詩歌提醒我,當初神感動我的心跑到那裡呢?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既有這等應許,就當潔淨自己,除去身體、靈魂一切的污穢,敬畏神,得以成聖。」(哥林多後書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