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愛族群

每年的差傳年會都各有主題,今年我們的主題是「承傳使命、關愛族群」。不知道你是否關心差傳,差傳在你生命中有什麼特別意義呢?主耶穌頒佈大使命,囑咐信徒要將福音傳到地極,你有沒有為著這個大使命獻上禱告呢?

香港差傳事工聯會的網站1 指出,在全球七十六億人口中,二十三億是廣義的基督徒,福音派的信徒則佔三億五千萬,其中有四十四萬人為宣教士,而每十年平均有九萬位信徒為主殉道。有很多的宣教士到世界不同的地方為主的名去傳揚,有的到剛果共和國去,當地正面對著嚴重的人道危機,經常出現動亂,國內有四十五萬人流離失所;另外有宣教士到中非共和國去,當地的極端伊斯蘭教組織放肆搶劫、殺害和強姦信奉基督教的信徒,政府卻無力制止,導致死傷無數,所以有創傷治療工作坊的宣教士推動治療小組,希望幫助當地信徒從創傷中得到醫治,求主使用。

至於我們熟悉的台灣,那兒是一個有著多神信仰的地方,充斥著佛教、道教及其他很多的民間宗教,牢牢地捆綁著台灣人的心,台灣的基督徒不足五十八萬人,大部分的事工缺乏宣教士和傳道同工,以致教會信徒流失率很高,實在需要關心和宣教機構差出更多的宣教士到當地服事,求主差派合適的工人,讓他們有智慧、愛心、信心幫助台灣人,脫離迷信敬拜民間宗教的風氣,得著基督永生的盼望。

兩個星期前,一群元浸宣教使命小組的成員,到「九龍城泰國人聯繫教會」 參加崇拜,與該教會泰國籍的信徒一起敬拜、歌頌、聽道、相交,然後一起午餐,繼而一同往九龍城寨公園向泰傭傳福音;原來九龍城有很多泰國人聚居,泰籍的傭工在公園內喜歡坐在草坡上傾談聊天,我們就趁機會向他們傳講福音,用五色珠佈道法,向他們講解耶穌基督愛的犧牲及拯救,他們也很樂意傾聽,只是他們顧慮到故鄉中有很多親友是信奉佛教的,故他們暫時無法接受基督信仰,但是福音的種子已經放在他們心裏,希望神親自澆灌和收割。

不論哪處地方,都很需要我們去宣講救恩及主基督的福音,去認識及幫助未得之民!每一個基督徒都需要擺上禱告、金錢、能力,學習差傳事工,一起結成一個關心網絡,好好為未得之民,為每一個族群獻上禱告,以致我們能一起「承傳使命、關愛族群」。


1 https://hkacm.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