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裡面活得精彩!

在過去幾天的新春假期,不知大家怎樣度過呢?筆者愈來愈發現,新春是讓忙碌一族有真正喘息空間的日子,更難得的是,一家人可有一個共同借口去遲些起床!盼望弟兄姊妹在新的一年身心靈都得着從主而來的力量,重新得力,同心前行!

另一方面,新春佳節亦是一家人團聚的日子,無論是親戚或好友,好不容易才聚首一堂,互相祝福問候,閒話家常;每每見到長輩,都會祝賀他們身壯力健,龍馬精神,相信這也是拜年的指定動作吧!

不過,筆者今年有種莫名奇妙的思緒,眼看父母年紀漸老,身體日漸消瘦,行動不便,不禁有一點感慨!弟兄姊妹,原來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多麼值得去感恩!再加上近日台灣花蓮發生的地震、以及接二連三的車禍,引致多人傷亡,不禁讓筆者再次思想到生命的脆弱,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可以在剎那間全數報銷!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常去誇耀擁有高端的科學、人工智能,可以判斷並解決很多事情,但其實人真的很渺小,在浩瀚宇宙中只不過是一粒塵沙,我們不能掌握及控制一切,更無法掌握生命的長短,但我們可以倚靠那位創天造地的主,祂不但賜我們生命,更應許與我們同行,擁有一個豐盛和喜樂的人生!

記得多年前,筆者有機會去探望一些年長的弟兄姊妹,向他們送上祝福,以單純的心去關心他們,但從未想過最終卻被一班長者的生命所激勵,他們都同樣地經歷病患,身體不適引致行動不便,但有一句話常掛在幾位長者的口邊:「感謝神!多謝主幫助我!」當聽到一位姊妹的分享後,心裡面非常感動:「若不是主的幫助,我根本就不能活到今天!」她告訴我們她常常為教會和肢體的需要祈禱。當面對着沉重的病患,行動諸多不便的時候,埋怨、憤怒的反應似乎是很自然,但在她口中並沒有找到批評或負面的字眼,心裡面卻充滿着喜樂和感恩,她喜悅的歡笑聲就像小孩子一樣,她的生命也見證了「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我的肉體和我的心腸衰殘,但神是我心裡的力量,又是我的福分,直到永遠。」(詩篇73:26) 弟兄姊妹,我們的身體都會日漸衰殘,這是沒法逃避的。但感謝主,因為祂是我們心裡面的力量,靠着主,我們可以勇敢面對困難,祂給我們一個盼望,就是能得享永遠的福樂。

求主幫助我們常存感恩的心,多些去數算主的恩典。這幾位長者深深經歷到主的恩典,使他們的生命活得更精彩,也在此祝願大家在主裡活得更精彩,擁有真正的福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