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戀愛情

上星期崇拜中趙傳跟大家分享了「戀愛VS亂愛」的不同,在於大家對愛的不同的價值觀。少年人進入戀愛拍拖是成長必經階段,作為基督徒可以怎樣預備自己? 活出「基督的價值觀」的見證非常重要,朝向建立「盟約」的愛情。

每對進入戀愛的情侶,對於別人對自己及伴侶的評價會特別的敏感或在意。戀人們容易將別人的評價,誤以為別人阻撓自己拍拖,因而失去了理性的分析,而任性的開展戀情。特別反對少年人拍拖的是家長們,父母一般認為:「人在求學階段,並不適宜談戀愛。」這句話反映了父母對於子女拍拖有很多的憂慮。拍拖是需要花時間、花金錢,也需要彼此認識,互相交流、相處等。拍拖可以是阻力,也可以是助力,幫助彼此的成長。作為基督徒的你,在展開戀愛前,需要找長輩、導師或傳道人先作諮商,有助你可以清楚應否開始。

戀愛是成長必經階段,如何可以在過程中好好享受戀愛帶給你的快樂? 戀愛並非如一般韓劇中的男女主角般開心、快樂;彼此也會經歷傷心、難過的時刻。若你正在拍拖或考慮拍拖,必須要好好預備自己。為你的未來伴侶,以禱告交託給上帝,學習在戀愛中設立共同目標,互相關心、幫助是需要的。越認識一個人,越容易看到他的缺點,你需要以基督的愛學習包容、接納對方,才能在主裡同心,一起去建立的愛是快樂及蒙福的。

戀愛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元素1

  1. 友情──隨著交往,更深認識和喜悅對方。從外在吸引發展到心靈交流,成為知己。
  2. 責任──專一發展感情。不應「一腳踏兩船」,同時追求或接受其他人的男女感情。
  3. 磨練──從雙方相處所產生的衝突中得到磨練,學習包容和接納,共同尋找解決方法,彼此適應對方,使感情進一步穩固、成熟。
  4. 貞潔──真愛值得等待,要防範婚前性行為。貞潔,就是送給配偶最好的禮物。

戀愛的最終目的是結婚,人若單單追求戀愛中的快樂,而完全從未想過結婚,這是不負責的行為。喜歡談戀愛而不打算結婚的人,一是情場浪子,要不就是對婚姻失去了信心。你想拍拖嗎? 要想清楚和校正拍拖的動機喔!


1基督徒戀愛觀: 下載自: << http://disciplego.freehostia.com/marriage/m4.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