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里程!

中學生的生活是怎樣的滋味? 你能回答嗎? 興奮還是忙碌… 近日看到電視上播放了三位歌星去了台灣的一間中學,體驗當地中學生的生活是怎樣的。他們所做的是一個短期的體驗,滿有歡樂及令人回味的感覺。對於中學生的你,又有怎樣的體會。中學生涯跟小學不一樣,你可以感覺你將要成為半個大人。在家或在學校的自由度會比小學生時期高;中學生的責任或功課也相對小學時期多、又或每天補習的次數、讀書壓力也相對提高等等………

中學生們,你認同我的說法嗎? 中學生這個名字會伴隨著你渡過難忘的青春期,這個時期是生命成長的黃金時期,不論是學習或交朋友都是帶有個人決策;你不喜歡交的朋友,絕對不會有人會強迫你去結交;自主度相當高。每年6、7月除了是學生們忙碌的日子外,也是教會兒童區及青少區忙碌的日子,以迎接暑期的來臨。上星期教會舉行了一個歡迎升中生的活動,讓少年人可以提早認識青少區的導師及對教會有多一點的認識。上星期日下午有19位升中生與及一眾導師們渡過了一個歡樂的下午,我有機會與他們一起玩遊戲,在教會走上走落。在上上落落中,有位組員說「教會很大啊!」原因是在他手上有教會的20 個地點他需要去完成任務。短短一小時內,我們在歡笑聲、喧嘩聲及汗水中渡過了。其中一個任務是在電梯內背誦主禱文,其中有兩位新朋友他完全不懂,過程中他就聽著,這一幕令我非常深刻。心裡希望這班充滿活力的少年人,在未來的日子可以與在主裡繼續成長。 


人生中有很多新的里程,你選擇以怎樣的方式去迎接?有人會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有人帶著隨遇而安,也有人帶著興奮的心情。路加福音十七章11-19節,十個痳瘋病人被耶穌醫治後都展開了不同的人生里程,但當中只有一位回來將榮耀歸給神。少年人啊!無論你帶著什麼樣的心情,請不要忘記上帝對我們的提醒。「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一章九節。

少年人,你看看今天的崇拜有什麼不同嗎? 今天是7月2日是一眾升中生進入少年區的大日子,歡迎他們加入少年區,願我們每一位哥哥姐姐都能與他們一起成長,一同見證他們的新里程!

20160702artic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