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假期

年輕人中間越來越流行「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利用數月至一年到外地一邊打工,一邊旅遊體驗當地文化。中學生雖然未能中途休學參與「工作假期」,但每逢暑假,學校或機構都會舉辦一些學生暑期文化交流及教學課程,與同學一起進行「遊學團」(Study tour)。兩者都是希望把握在學期間較為悠長的假期,出國進行一些文化交流和旅遊體驗,期盼從中擴闊自己的視野,提升個人的英語能力,以及享受一個非一般的旅遊假期。作為基督徒的年輕人,難道主耶穌想你在假期裡學習到的單是個人體驗,只有我們個人的得益嗎?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太28:19上)主耶穌在二千多年前已經吩咐作基督徒的我們要出去,為要使萬國萬族的人成為主的門徒,「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馬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徒1:8下) 主耶穌期待我們走出自己身處的框框,帶著使萬民作主門徒的「使命」去為主作「見證」。在「遊學團」(Study tour)期間,你會如何為主作見證?你有否想過在旅程中為著你的同行者和接觸者禱告,使他們得到福音的好處?在旅程中,我們能否彰顯主福音的大能,吸引人認識基督耶穌?這就是討神喜悅的「使命假期」(MISSION HOLIDAY)!

除了可以把遊學團、旅行轉化為「使命假期」,你也可以藉著參與暑期短宣去學習如何在假期實踐大使命。如果你是應屆DSE考生或高中生,你可考慮參與暑期「留守兒童營短宣」服侍(18-24/7)、短宣基礎訓練班(5/6)等,裝備自己如何化假期為使命。當我們願意為愛神而去「放假」,為愛人而去「服侍」,就會發現跨文化體驗不單擴闊我們的眼界,更會去愛神多元的創造,與你我不同的萬民,迫切地與他們分享福音的好處,過一個不再一樣的「使命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