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預備好未?

不經不覺已踏入了12月份,而將臨期已於上星期來到。將臨期是什麼?是聖誕節前的四個星期,是早期教會設立將臨期來重述耶穌基督從童貞女胎生為人來到世上,成就上主對世人的救贖大恩,這是神在舊約聖經所應許和預告的;而新約聖經就是記載這應許和預告的應驗與實現。將臨期在神學上具有雙重意義,就是信徒預備迎見主的第一次與第二次的降臨地上:第一次為拯救,第二次為審判。2015年11月29日是進入將臨期的第一主日,讓我們預備心靈迎接主耶穌的降生。

朋友生日或特別記念的日子,你會開心的預備禮物或安排特別的慶祝活動。主耶穌降生的大日子,你又打算如何渡過呢?為朋友預備聖誕節禮物、舉行聖誕派對、交換聖誕禮物… 還有其他嗎?詩歌「誰是主角」有幾句歌詞:

「誰是這節日裡的主角?你懂不懂?
他身穿紅衣,還是身穿粗衣麻布?
他靜靜降生人世,還是以雪車到步?」

你知道聖誕節的真正意義嗎?究竟誰是聖誕節的主角? 聖誕節的主角,不是聖誕老人的出現,將禮物送給小朋友,而是上帝的兒子耶穌基督,降生人世間成為人的樣式,耶穌為到世人的罪捨身十架上,流出寶血救贖世人。以賽亞書7章14節「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就是神與我們同在的意思)。」主耶穌基督的降生正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說話,也以人的樣式來到世間。主耶穌的降生是對世人最大的禮物。

聖誕節快到啦,要把握這個機會向未信主的同學仔、朋友仔讓他們知道聖誕節的意義。可以邀請他們出席12月19日「來自星星的祢」福音崇拜,透過這個崇拜,讓你的朋友仔過一個真正有意義的聖誕節。還考慮什麼,立即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