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蒙召見證分享

由元浸會友到變成神學生,這段經歷在我生命中是非常深刻的時間。在這裏分享我的蒙召之路,讓大家認識我更多。

我自小跟父母返教會,但並没有認真地思考主和自己生命的關係。直到進入職場之後,在 2012 年遇到一個很大的艱難,終於真切地體會到救恩是什麼,立時決定悔改。回想那時自己才真正成為一位基督徒。

經歷上帝的恩典後,我渴望嘗試分享福音;我的工作是一位護士,有了傳福音的熱心後,就嘗試在病房裏傳道。在病房的佈道中,主透過病人的故事,讓我看見人不論老幼貧富,在死亡和疾病面前都一樣無助。每一次在病房傳福音的嘗試都在經歷衪,同時亦在傳福音的過程中察覺自己聖經知識的不足,需要接受裝備。但那時候的我認為屬靈的人才配讀神學,自覺不配,因此只把這份觸動留在心中。

直到我家年輕的叔叔於 2014 年患了末期癌症,因叔叔還未信主,我非常渴望向他傳福音,但由於輩份關係,我感到很有難度,就立即禱告求主幫助。後來有次機會在教會中學習到,分享自己的生命見證就是最有力的佈道。我嘗試向叔叔分享,他聽到我的經歷後,也確實中感受到上帝的實在,不久後他決定相信耶穌!他信主後由憂鬱變成幽默開朗,臨終前也因爲一切都已交託上帝,親自告知人生已無憾。這次傳福音的經歷讓我明白到,人若相信主,縱然早逝也有平安、滿足和永生;相反即使長命百歲,生活美滿,若他在世得不著上帝,死後也只能通往地獄。這份感動催促著我要趕緊傳福音。這些經歷令我開始迫切地為全時間服侍的心意向神求問,之後這份心意沒有減退,反更更加熱切 ,因此就確定了呼召全時間服侍主的心。

在 2016 年的春天,離職後並計劃接受全時間的裝備,開始投入教會的服侍。由確定全時間服侍的心志後,所渡過的三年中,遇到質疑呼召的聲音,令我懼怕會錯上帝的心意;或是自己太軟弱,對前路感到遲疑。所以在這三年中,上帝多次使用約書亞記一 9 及以賽亞書四十一 10 激勵我要剛強勇敢,並告訴我衪與我同在;上帝的話語支持我到現在。最後在 2019 入讀建道神學院,正式開始全時間神學裝備。讀神學院的過程中,不停發現自己要成長的地方,在我前進的同時,世界也在瞬息萬變;但在神學學習中,神讓我更明白的是祂的不變,期待未來更多的學習和今年實習與大家一起的生活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