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達也成長

你平時有甚麼喜好的玩意? 筆者中學階段時,其中一樣玩意是砌模型,當時最熱門的當然是「砌高達」,事隔已有三十多年,今時今日也仍然有「砌」。在模型這玩意當中,筆者看到的是模型界不斷發展。由早期只是砌上外殼,完成一舊「硬掘掘」的模型、之後注動機體變型、又發展不同比例的設定、往後增設有內部機件/骨架、眼睛也會發光,到了今日最新的高達,竟有三層的內結構,加上外殼有五十多處活門可以打開,觀賞內部,亦設有金屬部件,增加質感,甚至連內置的燈光也可發出不同的訊號… 這三、四十年間,原來高達也進化了不少啊!

在感嘆模型不斷進步時,不期然也想起了我們… 作為一位基督徒,我們又有沒有進化過呢? 當然我所講的進化不是外在有甚麼突變,好像從前沒有翼,現在背脊長多了一對翼出來!! 而是我們作為一位基督徒,有沒有因為有返教會,有信仰而生命有所改變? 再簡單一點:就是你有沒有因為返教會,而希望有所成長,有所不同? 目的是為了更像耶耶基督。

即使有這良好的意願,要成長實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算模型的發展也是一步一步的演變,才有今日! 所以十分鼓勵大家,一步一步的成長。可能以往大家返到教會,只是希望開開心心,一齊玩下便是! 當你們想成長的時候,就開始學習留心神的說話,睇聖經。可能你聽到「睇聖經」三個字已經覺得不容易,因為要讀書麻 ><! 再加上讀書就是每日也要應付的事,所以可能有些年青人會感到困倦! 不過「成長」本來就是一條讓我們接受挑戰的路程,當我們面對挑戰的時候,可能真的會感到有點吃力,甚至困難! 但當我們在克服的經歷,就正正是好好成長的機會,讓我們在閱讀、理解中,漸漸更有能力思考文字的內容,漸漸明白天父說話的意思,這是一個很美好的過程。

筆者一向也不喜歡閱讀,讀幾頁書就覺得很悶、眼簾漸漸感到沉重、開始進入睡眠狀態 ,這正是我中學的寫照。所以中學畢業後彷如逃出生天,幾乎要向天發誓,我以後不再讀書!! 做過兩年工作,發現讀書還是需要的,可喜的是入讀資訊科技,以編寫電腦程式或使用電腦軟件為主,要不然我能否畢業也是個問號!

不過自從信主之後有好大的改變,十分希望明白信仰,認識耶穌,就不能逃避睇聖經,雖然過程沒有簡單過,每當打開聖經,閱讀了幾段,又要開始 …了!!!! 我只知道,聖經是記載神的說話,不能輕看,唯有尋找不同的方法學習,這就是進化的歷程!

所以鼓勵大家,在新的一年,開始嚐試睇聖經,保持每週也睇,在神的說話中,一步一步的成長。「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才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彼得前書2:2) 願進化的不止高達,還有每一位年青有為的少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