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滴滴在心頭

2020年快將完結,在最後的一個星期,讓你、我回顧一下有那些難忘的事情吧! 隨著2019新冠肺炎的來到,全世界在短時間內,變得緊張起來。 由第一個封關城市武漢開始,到意大利、法國、歐美等地限制來自疫區的人士, 到現在英國出現變種病毒及香港的第四波疫情。 雖然疫情還未有減退的跡象,各國專家經過1年的努力,疫苗總算陸續登場,讓全世界有著一點點盼望。 此外,教會、學校、工作被停止,也是前所未有的困境。 昔日熱愛工作及學習的香港人,即使打風落雨,都無阻香港人上班、上學、上教會等。 2020年卻叫人難以相信,所有人被困家中,繼續上班、上學及上教會。 隨著病毒的傳播力極強, 我們只得適應新常態,新用語:「WFH」、「Zoom」、「錄影崇拜」、「網上學習」、「網上團契」、「限聚令」、「戴口罩」、「每日疫情發報會」等等。 盡管你有多不情不願,也無法改變事實。

若將焦點放在困難中, 真的讓人感到吃不消!不過你不能不知道的一件事,就是「辦法總比困難多」,帶著這樣的態度,你將會看到不一樣的境況。 在疫情下教會做了幾件事,都叫我印象深刻的。 首先,在疫症初期教會暫停了實體崇拜, 大眾都在口罩荒的困境下,教牧們卻選擇每週主日下午,到元朗附近將口罩與居民分享, 一句問候送上一點關懷。 此外,隨著停工停課,教牧們沒有因此停下牧養的工作,教牧當起了熱線接線生,希望能幫助情緒受困擾的兄姊們,還在同工們拍了不少的短片與會眾接觸,打氣及代禱守望。 當恢復實體聚會時,各堂崇拜、敬拜隊、團契聚會活動,大家的出席讓我們知道眾人對聚會的渴求。 對不少人來說,原來能每週返教會敬拜主,是如此的難能可貴。 10月中教會新增了社區櫃, 起初我擔心教會位置較偏僻,是否能讓人知道呢? 經過兩個多月每日都有約50-60人拿取需要的食物,雖不是貴重的東西,但卻是居民每天切切實實的需要。 上星期在安得烈團契中,有一個關於金錢的週會,讓團友了解金錢的使用。 少年人知道若以基層家庭的收入,獲取政府的金錢很有限下,他們可以如何有智慧地運用金錢。 讓我驚訝的,原來他們都懂得社區中給予基層市民的幫助;如:派飯服務、元浸社區食物櫃等。不過更值得反思的是,今天你可以如何在教會食物櫃的工作上奉獻「涼水」? 你可不用想得太困難,可以是每星期5元, 一個月就可以有$20了。 一個人做到的可能是很少, 但當每個都願意奉獻一杯「涼水」時,我相信會是一個具感染力的行動,對疫情下的市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祝福。

2020年快將過去,新的一年快將來到,你願意在那些地方獻上點點滴滴嗎?聖經告訴我們,「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在艱難時刻,只有愛能給人帶來盼望,將困境變作讓人更經歷愛的時刻,願我們從上帝領受的愛,也樂於能與人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