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升中生

 

上兩個星期和一班升中生參加了「升中好友營」,在營會裏除了可以和一班升中生更親近地生活之外,也可以和少年牧區的傳道、導師、以及安得烈團的團友相處,真是一個很美好的時刻。

在營會裏令我感到安慰的是:一班原是小學生的他們,在升上少年區後看到他們不停地成長和進步,靈命上漸漸成熟,實在為他們感恩;也很感恩少年牧區有一班好的導師和傳道付出心血照顧團友們。此外,在營會裏最難忘的是這班以前可愛的小學生,升了中學後,他們對我的稱呼不再是以前的「雅琍姐姐」,而是直呼我「雅琍」,對於一般人來說,這些孩子沒有禮貌,但對於我來說,我覺得非常親切,因為他們不再叫你姐姐的時候,就是他們覺得你和他是同一代、同一輩、同一群,他們覺得自己不再是小孩子,而且我們的距離又拉近了一代。

每次計劃升中生的事宜,總令我覺得能在教會成長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時段,想起以前自己升中時,只有自己獨自去面對前路,但在教會的情況就很不同,教會非常重視升中轉牧區的安排,好讓升中生和少年牧區達到聯繫,升中生可以與安得烈團的導師、團友一齊成長和生活,達到笑時有人陪著笑、哭時有人陪伴哭,大家一齊學習、一起玩耍的那種幸福和集體經歷苦與甜,所以元浸的升中生,你們是多麼的幸福,但願你們有一天也能如此祝福其他人,期待下一年的「升中好友營」,看到你們服侍下一年的升中生,讓他們也成為幸福的升中生。

每到七月又是兒童牧區歡送小六生的時刻,他們要離開兒童牧區到少年牧區,這是新的一個階段,也是要重新適應自己的身份,身邊的事、物、環境、人等等,這一切將會很不同。對於身為導師的我們來說,當然是不捨得,但總要放手,放手就是要他們去經歷更多,經歷與學習和他們這個年紀相稱的事。老師們會祝福他們的,但願他們可以在人生新的階段不偏離神的道,比以前更多領悟神的道理,多思考人生,思考信仰,為信仰打下美好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