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下寧靜禱告

這一時刻,不少香港青年人正面對徬徨、迷網和困惑的考驗。對重視學業前程的中學畢業生,DSE放榜是一個影響自己一生前程的里程碑,升大學、報課程,還是要重讀中六或海外留學,部份甚至要考慮其他另類出路途徑,或是現在仍前路茫茫,未知何去何從。對重視香港社會福祉的年輕人來說,這刻正是繼續勇敢抗爭下去,不撤不散;是謀定而後動,知止而有得;甚至是前景黯淡,天天「好灰」?作為基督徒,我們沒有法寶或錦囊妙計去克服這些令人躁動不安的處境,神也沒有靈丹妙藥去徹底引領我們離開眼前的大山。主耶穌啊!祢是否有祢的心意,以祢十架路教導我們面對這些令人不安的十字路口?

寧靜禱告 Serenity Prayer

神啊, 求祢賜給我平靜的心, 去接受我無法改變的事,賜給我勇氣, 去做我能改變的事; 賜給我智慧,去分辨這兩者的不同!

一天一天地過日子, 一時一刻地欣賞生命。

求祢助我接納艱苦是通往平安之路,能夠效法耶穌, 接納這罪孽深重的世界的本相,而非自己所期望那個世界; 堅信祢必會把萬事變為美好 。

若我順服祢的旨意,我此生能快樂地生活,並在永世裡得享與祢永遠同在的大喜樂, 阿們!

God grant me the serenity to accept the things I cannot change, courage to change the things I can, and the wisdom to know the difference.

Living one day at a time, Enjoying one moment at a time,

Accepting hardship as a pathway to peace, Taking, as Jesus did, This sinful world as it is, Not as I would have it, Trusting that You will make all things right.

If I surrender to Your will, So that I may be reasonably happy in this life, And supremely happy with You forever in the next. Amen.

除了我們熟悉的主禱文之外,我推介大家學習「寧靜禱告 Serenity Prayer」向主耶穌禱告。求祂賜我們信心的眼睛,在風暴裡仍舊安享祂的恬靜,願我們獻上順服的心靈,讓祢全權帶領我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