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盼望

今天是年初五,祝福大家身心健康! 平安喜樂!

農曆新年期間,我們彼此恭賀,無論去年過得怎樣,都有一個重新再來的盼望。彼此祝福,就好像彼此打氣,盼望今年更勝舊年!。

去年第一季爸爸被確診第四期腸癌,雖然做了手術,但身體愈來愈虛弱。過年前爸爸突然發燒進了醫院至今,每天出入病房,我發覺新年期間病房跟外面的氣氛差別很大。外面喜慶洋洋,充滿著歡樂的氣氛,大家見面都互相祝賀,對新一年充滿著盼望。相反病房卻籠罩著一股的平靜,靜到只聽到護士的腳步聲和儀器運作的聲音,年長的病者大部份都安靜地沉睡著,令我想到,無論他們年輕時多顯赫,當離死亡這麼近時,都只能臥床等候那日的來臨。年初二探爸爸時,病床被屏風隔開,爸爸旁邊的病床更被布簾緊緊圍著,爸爸告訴我旁邊的伯伯剛剛死了,而且已經是當日第二個離世的病人!身處病房中,難免看不見盼望。

不信主的人會忌諱新年談論死亡(友人年初一建議吃壽司而被家人罵了一頓)!但我們屬神的人必須明白死亡是帶著永生的盼望的!

擁有永生的盼望,就連死亡都不能要脅我們,不能動搖我們的信仰!生命如此脆弱,誰都該預備自己。邀請你問問自己,你是否真的相信有永生,是否確定自己可以去天家?是否相信神掌管生命?有一天自己或家人面臨死亡時,你真的相信神絕不離棄並看顧到底嗎?

這段日子看見爸爸為神所為他預備的一切而感恩,每一天依靠神去渡過疾病帶來的痛楚,他深知道天父已經為他預備地方,將要接他到永恆的家去。似乎沒有盼望的處境,卻因為信神的應許,而變得充滿盼望!對病者的家人而言,也是個嚴峻的信心考驗!當我們知道他不能出院過年時,便安排了在病房吃團年飯,那晚醫護人員都驚訝我們有這興致!我們還祝賀大家新年快樂,並在年初一帶來巧克力表示謝意。老實說我們每天都擔心爸爸的病情,但神每天都賜下恩典和供應,掌管生命的神要施恩給爸爸,堅固了我們的心,更確信死亡不是永別,有再見的盼望!

弟兄姊妹,信仰不單是研究討論或豐富知識,而是生命的答案,生活的力量,愛神愛人的基石。邀請你思想:你的信仰扎實嗎?經得起考驗嗎?你的盼望來自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