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不要怕!

早前筆者約了幾位同工一齊到香港某個樂園散心玩樂,當中最令筆者感觸良深的是玩機動遊戲。筆者一向對突上突下、離心力的玩意兒有很大的抗拒,即使乘坐飛機偶而遇上小震動都怕到要抓住某東西來安頓自己的心,身邊的老公已習慣在聽到機長報告即將遇上氣流時,便苦著臉主動伸手過來,很搞笑吧。這次筆者要玩盡樂園的機動遊戲,算是給自己一個挑戰。

第一炮筆者嘗試玩穿山越嶺的「灰熊山」,這已經是離心力較輕微的機動遊戲,但對筆者乃是極限,不斷抓著坐在我身邊的同工的手及衣服,心中十級戰抖,但最後都順利完成,留下狂跳的心和滿手爪痕的同工。

隨後,大家又選擇了高弧度的「衝天搖控車」,還沒就位,眼見如此簡單的軌道,心想應該可以應付,但真正玩起時,才知是最可怕的機動遊戲,筆者驚怕到已叫不出聲、面目全「飛」、淚水四流,尤其是機器到頂端「真空」的兩秒,四肢無力,五臟如焚,玩畢下車後筆者下定決心不再玩它。

但故事沒完,之後大家又想再玩回「灰熊山」,筆者拒絕再玩,因為一想到離心力已心驚膽跳,但在誠邀中,筆者最終也坐上這個機動遊戲,出奇的是在整個過程中,筆者是非常享受,還不時把雙手舉高!為何如此?相信大家也會想到,因為我坐過比這個更可怕的機動遊戲,在一輪驚嚇後玩回較簡單的機動遊戲就感覺輕鬆得多了。

對此,筆者有個人生體會:原來當我們遇到難關時不一定是壞事,反而無形中為我們建立了一種抗體,日後幫助我們渡過日常生活上的一些小問題而不至於手忙腳亂。相信不少人都聽過「抗逆指數」這個名詞,乃指人承受困境的能力,指數愈高表示受擊敗的可能愈低,操練到處驚不變的功力。然而,基督徒抗逆指數高不是天生的、心理的,而是「神同在」的應許,就如門徒在風浪驚恐之中,聽見天地創造主安慰的聲音:「是我,不要怕!」記住,人生有不少「真空」能叫我們害怕到覺得神也不知道去了哪裡,故此神也容許我們生活經歷大大小小的低潮以操練信心,逼出強大的抗逆能力,體驗神同在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