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

「如果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馬太福音16:24)

當你看到以上經文,不知你有什麼感受呢?

我回憶起初信主的畫面,台上的牧者問台下的我們:「有誰願意接受主耶穌為你個人的救主呢?」因剛剛聽完牧者分享有關愛的信息,耶穌願意為我的罪釘在十字架上,我當時十分願意相信祂、接受祂,因為很想自己生命上再沒有罪的影響。之後我便開始返教會,聽福音,作上帝的兒子。記得一次團契聚會中,內容是講述那班門徒對耶穌的認識原來很片面,並未能完全明白耶穌得榮耀的歷程,是需要經受苦與死亡後才能達致的。這信息提醒了我,不單耶穌走在那樣的路上,凡跟從祂的人(包括你和我),也要跟主一樣走這十架的道路。

沒有捨去,就不能得著,一雙手再大,也只能拿取有限的東西。我們不願意捨棄,結果無法與主建立親密的關係。神對我們的要求是絕對的,要我們以順服的心來遵行,才可以深深地體驗神的同在。我們能捨棄一些世上的東西來緊緊地跟隨主嗎?把你部份玩樂的時間;「hea」的時間;發呆地在書本前的時間;參加那些不必要活動的時間,轉化為讀經、靈修、禱告與主親近,跟隨主;回應主;事奉主吧。

若要跟隨主,我們就要學習摒棄一切障礙,捨棄所有,單單定晴在主的身上,留意祂的旨意,我相信這是一起回應神所說:「如果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