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同在

有學者指出「神的同在」這個主題貫穿了整卷聖經,不論是舊約和新約都是在講述神如何與人同在。然而,有很多信徒認為信仰是一種難以觸摸、難以形容的東西,更莫說神與人同在!的確,除了初代信徒曾經看過、經歷過這位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外,之前和之後都沒有人見過神的模樣,那麼我們怎能知道神是與我們同在的呢﹖

弟兄姊妹,你有沒有試過經歷或感受過神同在的情況呢﹖通常是在怎樣的時候呢﹖會不會是在一些順利事情發生的時候﹖「感謝主!這次考試能考到好的成績!」「感謝主!我能順利考入心儀已久的學校!」「感謝主!祢賜給我…」當我們順利的時候,我們會十分容易讚美神,甚至感覺到神真的與我們同在啊!但是,當我們面對逆境或困難的時候,我們還能不能發出讚美之聲﹖我們還能不能感受到神的同在呢﹖如果我們認為順境就是神的同在,而逆境就是神離開了我們,這樣的觀念絕對是大錯特錯!

我們的信仰(基督信仰)從來絕非只保守信徒有順境,與此同時信徒亦會面對逆境;然而,當信徒面對逆境的時候,我們會以信心來依靠神走前面的每一步。聖經中的約伯正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一位義人由擁有一切,變成一無所有,最後神再祝福他重新擁有。約伯最值得我們仿效的地方,縱然他失去地上的一切,但是沒有失去對神的信心,他深知道神是與他同在的!弟兄姊妹,我們要知道不論順逆,神一直都是與我們同在!

親愛的少年人,在下星期大家就會面對升中派位及DSE放榜,不論結果如何,大家都千萬不要忘記「神與你們同在」!就讓我們一起學習憑信心去倚靠神和走前面的每一步。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