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從基督的豐盛

感謝主基督帶領我到元浸的大家庭,與眾肢體一起事奉,一起成長。在這裡,我感受到教牧、長執、同工、弟兄姊妹們事奉主的熱誠,十分得著激勵。

讓我介紹一下自己。我生長於一個大家庭,有父親、兩位母親和九兄弟姊妹,我排行最小。

1989年6月4日是我受浸的日子。實在沒法忘記這一天,因當天深感中國人很需要福音!同年,神帶領我進入突破機構學習事奉,修讀傳媒學位,有機會以影音媒體接觸香港和世界各地的青年人,開濶了我的眼界和對人的認識。

在信主之前,我是一個無神論者。我的心裡常對人世間的事物存在許多的困惑,例如:若宇宙真是有一個愛人的神,為何祂容許世人受盡苦痛與無奈?為何生命中祇有許多的勞苦歎息?不過,假若宇宙間真是無神的,那麼人們生存有甚麼意義?活在這世上,我的意義和價值在哪裡?──當時我的工作是商業廣告,做著不少我認為是「無意義」的職責,例如負責各種名牌、煙、酒、夜總會的廣告,營營役役地幹著,到頭來只不過是換來更大的價值迷失和生命虛空。

我透過兩位基督徒朋友,開始認識基督教。初期,我的心頑梗,多次拒絕相信基督。我在想,為何要接受基督?基督信仰還沒有解決我的困惑!後來,主耶穌回應我:「在我這裡可找到真意義、真價值和真愛!」我非常感動!就願意把自己生命的主權交給耶穌基督。

我深刻記得婚後有一個晚上和妻子在山頂遊覽,遙望著維港的美景,我對妻子說:「我們有了學位,遲些我們會置業,然後生兒育女,可能會買一輛車,然後我會去神學院修讀短期課程,在教會裡擔起信徒領袖的事奉,這不是很好麼?」但同時我也在反思:「這是我在基督裡要尋找的意義和價值嗎?」

事奉生命的轉捩點,是在1997年遇上金融風暴。這場「風暴」使我經歷破碎、被拆毀、試煉、禱告等候神、再被建立、栽培──靈魂由沉睡至醒覺,思考與反省自己「人生下半場」的事奉方向。主耶穌說「來跟從我!」這句經文非常深刻地烙印

在我的心靈深處,我就悔悟!願意再奉獻自己跟從主。神為我預備的道路是我從來沒想過,也沒有走過的。想起約書亞率領以色列民過約旦河,並吩咐百姓說:「…這條路你們向來沒有走過。…你們要自潔,…耶和華必在你們中間行奇事。」(書3:4-5)

1999年,神引領我進入中國宣道神學院,後來修畢道學碩士課程。在神學院學習的年日,我領受到這三化異象:中華民族福音化,中國文化基督化,華人教會國度化。其中的靈命塑造、門徒訓練和中國宣教課程,培育了我的思維,擴濶了我的胸襟,啟發了我對門徒訓練的整合。

在教會事奉多年之後,深深體會到信徒在信仰的成長路上,會遇上各種的挫折、轉變和挑戰。2008年我開始在道風山基督教叢林進修靈修指導高級文憑課程,祈望更能幫助信徒在靈性與生活裡作出整合,作委身的門徒,從而找到生命的價值和意義。同時我也明白到教牧學和領導學的重要性,將會持續進修相關的學科。

我的妻子熱愛藝術,喜愛小朋友,多年前創辦了一間創意兒童畫室,至今祝福了很多的小朋友,她認定這是神賜給她的使命。

甚願與基督的身體──教會屬靈群體一起同行、一起成長!「為要成全聖徒,各盡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得以長大成人,滿有基督長成的身量」(弗4:12-13)。懷着感恩與順服的心,感謝神的引導,在元朗浸信會開展事奉的新季節。